光绪跟慈禧关系那么紧张 为何光绪不选择杀慈禧

  在今天的人看来,光绪慈禧势不两立,但是在百日维新以前,光绪和慈禧的关系,并没有这么紧张。光绪的父亲,是咸丰帝的弟弟奕環,醇郡王奕環。醇郡王的老婆,也就是光绪的亲妈,是慈禧的亲妹妹。

1dc600025a48ae5dce6e.jpg

网络配图

  慈禧不仅仅是光绪的伯母,还是大姨母。这是什么关系?明白了吧。慈禧亲儿子同治帝死后,咸丰帝一脉,已经断绝了。只能从兄弟中选子嗣,或者由兄弟上位。

  慈禧多聪明,这个老妖婆特别喜欢权力,当然是选一个小朋友来当傀儡。而这个傀儡,又是能跟自己带有血缘的。所以,光绪帝就被选中。

慈禧

网络配图

  所以,光绪帝一家,刚开始是很感谢慈禧这个大伯母加大姨母的。本来帝王之位,和他没有半点关系了,因为咸丰帝父子一死,最有可能上位的,应该是身体健康,年轻有为,声望很高的恭亲王。

  慈禧从小把光绪拉扯大,当儿子养了,继子也是儿子嘛。所以小时候,感情还是很好的。光绪长大后,慢慢的开始亲政,只是到了二十多岁才有这个机会。但是国家大事,光绪还是每天请安时,要向慈禧汇报的。这个时候,慈禧也开始慢慢的放权,让他一边锻炼,一边自己干了。

298703-HoOHkt.jpg

网络配图

  毕竟,那个时候,慈禧已经五十来岁了,不知道哪天就玩完了。大清帝国,最终还是要交到年轻的皇帝手里。这个时候,母慈子孝,光绪是不可能杀慈禧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