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邦老婆吕雉虐杀情敌 自己最终却被狗咬死!
2017-11-28 10:48:57 萧何 韩信 张良 吕雉 项羽 刘邦

  刘邦的老婆吕雉在历史上以狠毒著称,提起历史上的毒辣女人,人们经常第一个就会想到她。不过实际上她也算是一位政治家,虽然其很多手段令人 不敢苟同,但也确实有可取之处,所以说她在汉朝历史上也有一定政治作用。

  我们都知道,她和刘邦是贫贱夫妻,但是刘邦这个人并不是什么良配,对她可算不上好。也因此她从一个普通妇人成了一个心狠手辣的女人。

吕雉5.jpg

网络配图

  刘邦死后,她不仅将其生前宠爱的妃子折磨致死,而且把持朝政,汉王朝都快要改姓吕了。那么这个比武则天还牛,差点做了第一位女皇帝的女人究竟是怎么死的呢?

  根据史书记载,公元前188年,吕后得了重病,在死前她还心心念念着权力,为自己的家族铺好后路,安排完后才在未央宫咽了气。

  当时她60多岁,是得了什么病呢?《汉书》中有记载,有一天吕后路过一个地方,看到了一只像狗一样的动物。那东西跳起来咬伤了她的腋下,之后就不见了踪影,之后吕后就因为腋下的伤病了,之后病死。

46fd0003a0e23dd41643.jpg

网络配图

  可以知道。她的死和那只类似狗的动物是分不开的,所以有人猜测她其实是死于狂犬病。类似的记载在《史记》中也有记载,也是说“如苍犬”的一个东西咬伤了她,说明当时身边跟着的人以及她自己都没有看清究竟是什么。

  当时吕后是去祭神消灾,因此身边的护卫工作肯定是非常严密的。在这种情况下,一只狗真的能够闯进卫队,突破重重防守冲到吕雉面前吗,更不用说跳起来到她乘坐的车上下口咬、并且咬完立刻消失无踪了。

  要是真的发生了这种情况,肯定是有人要负防卫不够的责任的,因此造成了吕雉病死,怎么也该处死,可是史书上没有任何这方面记载。

147292219009087290.jpg

网络配图

  所以很有可能她其实已经患病,当时所见到的这个所谓“狗”,很大可能性就是吕雉自己的幻觉。

  史书记载,吕雉做下那么多心狠手辣的事情,虐杀戚夫人、毒死刘如意,其实并不是完全无动于衷,相反,她的心理负担其实非常重,整天疑神疑鬼。

  在这种心理负担下,她可能才会想到求神消灾,于是在路上出现了此类幻觉。并且在巫师占卜的结果中,也说是刘如意作祟,很有可能就是巫师根据她的反应猜测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