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女11岁入宫嫁给自己亲舅舅 到死仍是处子之身

  皇后一般的都是母仪天下, 而且非常幸福的,因为谁都不会威胁到皇后的地位,但是汉朝却有一位著名的处女皇后,十一岁的时候成为政治的牺牲品入宫嫁给了自己的亲舅舅,十四岁开始守寡,一辈子都不幸福,一辈子都是处女。这个就是张嫣

张嫣

网络配图

  张嫣是刘盈也就是汉惠帝的亲姐姐鲁元公主和张傲的亲女儿,所以刘盈也就是张嫣的亲舅舅,但是在汉朝的时候,没有这个讲究,在张嫣十一岁的时候,为了能够亲上加亲,外祖母吕雉,让她进宫嫁给了自己的舅舅刘盈,虽然当时张嫣是百般的不愿意,但是没有办法,只能够遵从命令。

  虽然当时的刘盈也不同意,但是因为害怕母亲的权威,只能忍气吞声,所以当娶了侄女以后,并没有跟她有什么接触,因为刘盈觉得不合适,张嫣那个时候也不太懂,所以两人一直没有孩子,吕雉也非常的着急,因为张嫣是她巩固地位的手段。

张嫣

网络配图

  吕雉想让张嫣怀孕,但是不行,所以就想出了假装怀孕这个方法,她让张嫣假装怀孕了,然后将宫女与刘盈所生的孩子刘恭说是张嫣生的,把他立为皇太子。

  谁知道刘盈是个短命的皇帝,在张嫣嫁给他四年后就去世了,才二十三岁,刘恭做了皇帝,其实还是一个傀儡,实权掌握在吕雉手中,所以张嫣这个时候仍然称皇后。

张嫣

网络配图

  随着刘恭的长大,有一天在跟张嫣在一张床榻上睡觉的时候,看到张嫣的身材还保持的很好,(当时刘恭六岁)所以就问左右,知道自己的母亲被杀的时候,就埋怨起来,还说长大了要报仇,这话被吕雉知道了,吕雉害怕长大后真的报仇,所以就找了一个理由杀了刘恭。

  重新立了刘盈一个儿子为皇帝,史称后少帝,其实大权还是吕雉手里,吕雉病死后,大臣们铲除了吕雉的势力,张嫣也受到了牵连,虽然没有被杀,但是皇后的位子被废黜,在北宫生活了十几年,四十岁的时候病死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