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嵩徐阶也是贪官 为什么名声却相差甚远?
2017-11-29 10:38:43 严嵩 海瑞 魏忠贤 张居正

  严嵩位居首辅十余年,被人骂为奸臣的原因就是把持朝政、残害忠良、大肆敛财。

  相反的,徐阶张居正等首辅,民间乃至史书名声极好,然而他们的财富却是著名大贪官严嵩拍马都赶不上的。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我觉得都是贪,甚至比人家大奸臣贪的还多,也不知道有什么著名的政绩,张居正再怎么说也是改革家,政绩还是有的,徐阶先生貌似一辈子最出名的事情就是斗倒了严嵩,无非就是派系斗争而已,与老百姓有什么关系呢?为什么民间几百年来对这两人的评价一直是天差地别?是有原因的。

  1,严嵩代表皇帝利益,徐阶代表官僚利益。严嵩为皇帝得罪了官僚集团,所以怎么可能会有好名声,史书可是官僚们写的。

3a090002b49e63bbf8fa.jpg

网络配图

  2,既然,大家都不干净,那只能看谁为老百姓办事了。严嵩就不在乎老百姓的死活,而且当官的也被他整死。这名声要好那就怪了。

  反之徐阶虽然也贪,但没有损害百姓利益,相反做了不少有益的事。所以,徐阶是否是个好人不管,只要他是个好官,对百姓有益,他就值得历史上的评价。

3b080003155033922668.jpg

网络配图

  3,徐阶是王阳明的门徒,心学的领导人之一。他还有个牛叉的学生叫张居正。

  4,历史,都是胜利者说给别人听的故事。

  自古,天下官都是一样的,记住一句话“贪官不一定是奸臣,清官也不一定是忠臣”。在现在也是一样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