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中关羽失荆州最后身死之谜究竟是什么?
2017-11-29 11:41:02 貂蝉 诸葛亮 张飞 刘备 关羽 曹操

  主要责任在于诸葛亮,明知道关羽轻大夫,却还把能人都带走,当时只有四虎,打西川那么个地方,又没强将,只有三四个,至于用着张飞赵云黄忠三个?说实话诸葛亮一去就行了,不过把关羽留在荆州也是刘备的主意,张飞是个粗人,不会有野心,关羽可不是,他足智多谋,虽然肯定会忠于刘备,但不能肯定刘备死后,会忠于他儿子,所以把关羽留下,不过还有一个原因,只要刘订耽斥甘俪仿筹湿船溅备集团兵分两路,肯定有一路是关羽。

刘备4.jpg

网络配图

  1轻视敌方:樊城之战,这场战争关羽拿下的可能性几乎为零,因为樊城是曹操在南方的重要据点,如果失守,中原门户大开,后患无穷,曹操丢掉汉中以后,绝不容在失去樊城,关羽以荆州一半兵力(5万人马,恐怕还不够,因为要守荆州,撑死最多25000)对抗曹操的倾国兵力(最少最少会派出十几万兵力),难度就是大大滴。

病情2.jpg

网络配图

  且不说水淹七军有一定的偶然性,即使关羽攻下樊城,面对曹操后续的主力大军能否全身而退都是未知数,更何况曹将曹仁,满宠和援军庞德破釜沉舟,与城共存亡,孙吴背后暗算,此战关羽根本没有胜率,战前关羽要打樊城就是轻视了曹操,面对大局可以如此轻视,况且,最后还有和孙权联合打曹操的机会,都因为轻视孙权而导致最后的杀身之祸,不得不说轻视是他的性格悲剧了!

  2、一意孤行,关羽在樊城之战中擅自发动战争,缺乏对全局的考虑,可以看出他十分的意气用事的特点,如果关羽能以大局为重,结果将大大滴不同。

3b080003155033922668.jpg

网络配图

  3、刚愎自用,在对战的时候,关羽占据着主动权,并非是没有撤军的机会,曹操故意把孙权将要袭击荆州的消息给他,他没有马上退兵,因为曹操的谋士董昭看准了关羽的性格弱点: 羽 ( 关羽 )为人强梁,自恃二城守固,必不速退。刚愎自用,怎能不败

  4、傲慢自负,刻薄寡恩:战争初期,糜芳和傅士仁在内部和关羽搞矛盾没有化解,严重的导致了战争后期双方的叛变,荆州的失守,为败走麦城买下伏根。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