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太后死后的三条遗嘱条条都是在打自己的脸
2017-11-29 15:38:13 慈安 光绪 同治 咸丰 慈禧 李鸿章

  我们知道,慈禧太后自从咸丰皇帝死后,开始与后宫东太后一同把持朝政,垂帘听政。后来东太后去世,更是一宫独大,一手遮天,牢牢地将政权握在手中。

 慈禧11.jpg 

网络配图

   说起来,在慈禧太后执政时期,曾经有过3任皇帝,分别是同治光绪、溥仪。虽然溥仪是在慈禧死后才登基的,但也算是慈禧一手扶持上来的。

  慈禧太后的丈夫咸丰皇帝,虽然战败时西逃但总的还是心系社稷的,他西逃后回国途中病亡也跟忧郁过多有关。最后临终前也安排妥当后事,让两宫太后及八大臣扶持年幼皇子上位。

  而同治帝,在慈禧控制下手脚虽不得已施展,但总的还算是一个明君,支持改良性的洋务运动,也一直希望摆脱母亲的干预,干一番大事业。而光绪帝则更是主张与谭嗣同等人发动戊戌变法,企图挽救水生火热之中。最终更是被慈禧残忍赐死,与慈禧一前一后离开人世。

  慈禧2.jpg

网络配图

   反观慈禧,在统治晚清40多年内,基本是贪图个人享乐,主张投降议和。在个人生活方面,民间如今仍传说40多岁的慈禧喝人奶的事迹。她死后,为了在地底下将荣华富贵延续,陪葬了大量的金银珠宝玉器。把持大权的40多年里,清政府与外国列强有多次战争,而每次战败,慈禧都主张求和,特别是后期的中日甲午和八国联军之战,更是中华民族的奇耻大辱。

1908年,慈禧去世。去世后立有3条遗嘱。其一是立3岁的溥仪为帝。其次后宫内人不得干政,第三是太监宦官不得干政。

  慈禧5.jpg

网络配图

先来说第一条,明知当时的清王朝正处于分崩离析中,需要一个有魄力和主见的皇帝,却仍推了一个小孩子上台。当时,慈禧立下遗嘱时,是想着能长命百岁,待身体康复后重新执政,3岁的溥仪自然好控制。而第二、三条更是贻笑大方,慈禧40多年把持朝政本身就是后宫干政,而且任用太监李莲英等,使宦官权利私欲不断膨胀。此举真是大大的打脸。

  慈禧的所作所为实在令人不齿。1928年军阀孙殿英盗取坟墓时,除了满清贵族外,不少人都是拍手称好,后来宋美龄更是将慈禧尸体中含有的夜明珠缀于鞋底,可谓是鄙视至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