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女是雍正的宠妃 竟因给康熙皇帝下跪而惨死
2017-11-29 16:53:10

  雍正年间三年一十二月,年羹尧照例进京拜见雍正,不料,却被雍正拔下了官帽子,列数余大罪,于第二年便赐死。但是你知道么,雍正这辈子最心爱的女人,却是年羹尧的妹妹。另很多人都想不到的是,年贵妃年氏也是在年羹尧被削官夺爵之前几天暴病身亡的。看起来好像这两件事似乎有点牵连,但是又分不清五六,你知道这是什么一回事么?

20161212031601854.jpg

网络配图

  其实,根据历史上的记载,年羹尧早就是雍正的心腹之患了,但是因为雍正十分喜爱年氏,比较顾及年氏的感受,所以迟迟没有下手。所以,就有了这篇文章的开头,在年氏暴病身亡十天之后,才动手处置这只“大老虎”

  那么年贵妃又是谁呢?为什么能够深得雍正的宠爱,却又为什么能够给康熙下跪呢?这事要从公元前1714年开始说起。那一年,康熙下圣旨要将年遐龄的女儿赠与雍亲王作为侧室,俩人成亲之后,年氏温婉可人,很快就上位夺得了雍正的心,并且在第二年,为雍正生下了四个女儿。

002SP137zy6N3UWoKs2a2&690.jpg

网络配图

  其实在早些年,年氏陆续的生下了好几个儿子,只不过都没有保留下来,全部早早就夭折了。但是在雍正刚一当上皇上之后,就立刻下旨封年妃为贵妃,在后宫的地位也是仅仅在皇后之下,我想,若没有汉人女子不能立为皇后的规矩,恐怕年贵妃就不是年贵妃了,而是皇后了。

  在年氏怀有身孕的时候,不巧的是康熙驾崩了。根据宫里面的规矩,妃嫔需要下跪给康熙守灵。于是,长时间的下跪磕头,让本身怀有身孕的年氏就动了胎气,不仅孩子最终夭折,年氏得身体也越来越不好。

e40437a4462309f7acbaa1f8740e0cf3d5cad6d5.jpg

网络配图

  雍正三年,年氏在圆明园病逝,死前见了雍正最后一面。雍正对此打击不小,连续五天没有上朝,并且追封年氏为敦肃皇贵妃,坚持要与其合葬。但是由于当时环境简陋,泰陵还没有完全建成,所以便暂时将年氏的金棺材放在了阜成门外的十里庄,一放,十二年。

  最后还是乾隆皇帝继位的时候,遵循先帝遗诏,先是将雍正皇帝与皇后的遗体放进了后来建造好的泰陵,又毕恭毕敬的将年氏也就是后来的敦肃皇贵妃的金棺一并放了进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