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身边有个宝贝 项羽得到后就下落不明
2017-11-29 16:56:02 秦始皇 项羽 刘邦

  秦始皇嬴政,十三岁继承皇位,并与公元前230年开始了他的霸业。历史上的每一位皇帝大概都如此,希望能够自他开始,世世代代都是他开创的先河,秦始皇也不能免俗。但是在他死后,天下就开始大乱,其余六国的残余势力开始起兵谋划,这其中最顽固的势力便是项羽刘邦两人。

1dc600025a48ae5dce6e.jpg

网络配图

  公元前206,曾经不可一世的秦国终于没能抵抗住起义军的冲击,走向了衰退。刘邦趁着秦军与项羽交战的时候,采用迂回的战术,直逼武关,咸阳。这时候的秦王是子婴,子婴看来势不妙,只能出城投降刘邦。

  刘邦拿下了咸阳之后,第一件事就是来到了咸阳宫,咸阳宫的金碧辉煌之景让刘邦叹为观止,奇珍异宝已经让刘邦无法挪动脚步。但是最终他还是听从了属下萧何的直言相劝,迅速将咸阳宫封了起来,保护这批珍宝不被遭人暗害。但是懂事的手下还是将秦王嬴政生前最爱的东西给拿了过来。

3b080003155033922668.jpg

网络配图

  刘邦一听这是秦王嬴政生前最爱的东西,赶紧拿过来打开看看,刚开始还嗤之以鼻,因为这就是一面普通的镜子,刘邦不禁有些失望。于是随便拿起来,冲着自己照了照。谁知道,这一照,就差点把自己吓得半死。

  原来,这镜中,清晰的显现出了刘邦的五脏六肺。刘邦不知道这是什么原因,就问“万事通”张良,询问这究竟是什么情况。张良则是一脸淡定的解释道“这是秦始皇在南海获得的宝物,只要反手对准自己,就会照出自己的五脏六腑”,“在秦始皇末年的时候,这位皇帝就靠着这枚镜子辨别大臣们是否有异心,一旦大臣心跳过快,他就将其处死”。

3e5d0001df053abe0a43.jpg

网络配图

  听了张良的在这段话,刘邦本来想把这枚神奇的镜子据为己有,但是在张良和萧何的劝解下,最终还是将这枚镜子放在了咸阳宫。好生保管。后来,项羽进入咸阳的时候,还是将这枚镜子带回了彭城,也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历史上就没有了这枚神奇的镜子的记载了。

  几千年来,历朝历代的统治者都在打听这枚镜子的下落,但均杳无音信。现代人甚至还给它起了一个很有特色的名字“秦王照骨镜”。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