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悟空取经前后实力反差巨大这猴子到底怎么了?
2017-11-29 17:14:09

  无论是看电视剧《西游记》还是看原著,绝对的主角可以说是孙悟空没有之一。一部《西游记》几乎是围绕孙悟空展开的。笔者通读原著六遍,电视剧更是百看不厌,当然了老版西游记拍的确实经典至今无人超越也是原因之一。看来看去以取经为分水岭,孙悟空的表现前后大相径庭,虽然故事还是高潮一拨接一拨,猴子的功夫却似乎一蟹不如一蟹了。笔者不禁胡思乱想:这猴儿给怎么了?

  话说孙悟空从菩提祖师那里学得功夫回到花果山后何等的轰轰烈烈:收群魔、闯龙宫,闹地府。到处把人家搞得鸡飞狗跳大家却又对他无可奈何。

 孙悟空.jpg

网络配图

    后来地府和龙宫同时状告孙猴子,天庭不但并案处理,而且从重处罚。二话不说就判了老孙死刑,当然了这其中可能还牵扯着种族歧视,孙悟空虽然一身本事,但是还是妖他妈生的,啊就石头里蹦出来的。还好李长庚人老心肠软,劝玉帝打还不如招安。结果给封了个‘弼马温’,猴子不知好歹就去了,管他是什么官总之混到编制里头了,以后起码别人可以拿他当神仙了吧?只能说孙猴子图样图森破啦,天庭那帮子人种族歧视非常严重,岂是一朝一夕就能改的。弼马温其实就是个放马的官,用孙悟空同事的话说就是‘未入流’。你说老孙能干么?于是还是反了吧。

  天庭能答应么?这是天庭又不是你孙猴子家的澡堂子想来就来想走就走,何况你一个妖精竟敢反天庭。这就好比是你在街上捡了个叫花子,给他吃喝让他一天给你扫扫地,谁知道这位嫌扫地低人一头招呼都不打半夜开门跑了。这次托塔李天王父子主动请缨要收服孙猴子,结果十万天兵天将再加上一众神仙,谁都没办法。还是李长庚劝玉帝封猴子个有名无实的虚职,反正猴子也没读过书。谁知道天生能闯祸的猴子这次闯了一百个头都不够杀的祸。咱们说过天庭这帮子神种族歧视是根深蒂固的,这不王母娘娘组织开party压根就没搭理猴子,这让老孙极为不满大闹蟠桃宴之后反下了天庭。又加上他独自侵吞了天庭的稀缺资源——蟠桃。单田芳有个口头禅:“人间的祸你不闯,偏闯天上的!”这次算是玩大法了,天庭不惜一切代价都要置猴子于死地。

   孙悟空1.jpg

网络配图

   各方面联合起来执法,最后还是二郎神和李太君两个稍微牛逼点,把猴子弄到炉子里炼了四十九天。可能因为火候没到,反而把猴子炼的更加牛逼了。不得已请了西天如来佛祖,把猴子压到五指山下才算把这事给了结了。你看看这猴子这之前是多么的轰轰烈烈!可以说是“人挡杀人,佛挡杀佛!”孙猴子有句话大家肯定非常熟悉“皇帝轮流做!”毛先生曾经说过“孙猴子是革命的。”话里话外透着对猴子的那种喜爱。

  咱们再看看取经之后,孙猴子能打死的都是无名小辈,遇上那些神仙的亲戚朋友甚至是坐骑宠物猴子都没办法,只能到处请原主来帮忙。就算制服了,也眼睁睁看着让本主领走。猴子的武力值何以前后判若两人呢?我想原因不外乎以下几个:

 孙悟空2.jpg

网络配图

    一,取经前是给自己干,自然干劲百倍勇往直前;取经后就不一样了,干的好了功劳是领导的,干坏了自己带过。所以说团队的力量不一定是巨大的,有时候一加一并不等于二。

  二,之前自己做自己的主,干好干坏没人管,之后就不同了。老和尚动不动要念紧箍咒,自然是能干一百也就只干五十算了。团队首脑的作用是不言而喻的。

  三,妖精的背景错综复杂,牵扯的利益方方面面,猴子不得不谨慎从事。这说明过多的利害考量,会影响人的进取精神。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