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外出巡游为何总去江南?理由有四有公有私

  满清历朝历代君王中,虽然没有出现什么昏君、暴君,但是不可否认的一点,这些皇帝中有才能的不多,但是比起那些昏庸无能的君王,满清的皇帝还是有可以嘉奖的地方。说起满清皇帝就必须要提一下乾隆,这些皇帝中,乾隆绝对称得上有才能、有手段的。

  乾隆.jpg

网络配图

   大家都知道乾隆曾经六次下江南,为何乾隆外出巡游总爱去江南呢?其实共有四点原因,有公事也有私事。

  理由一,视察民情。江南自古以来都是比较富饶的地方,江南一代的发展对于发展有很大的作用,因此历朝历代的皇帝都很重视江南的发展,当然乾隆也不例外。去江南可以了解一下民间情况,也好惩治一下贪官污吏。

  理由二,阅兵。乾隆下江南的时候,曾经杭州、南京等地阅兵。大家都知道,阅兵自古以来都是展示实力,振奋士气的一个方式。满族人都是比较擅长骑射,也比较重视军事力量,因此乾隆下江南的其中一个目的就是阅兵。

 乾隆1.jpg 

网络配图

   理由三,想超越康熙。乾隆登基以后,一直都以自己爷爷康熙做目标,并且想要超越康熙。大家都知道康熙在位时期,曾经六次下江南,因此乾隆此举也是在效仿康熙。康熙下江南的时候,得到百姓的夸张,乾隆想要超越康熙,其中一个方面就是要得到百姓的认可。

 乾隆2.jpg

网络配图

    理由四,找美女。自古以来江南出美女,《还珠格格》中夏雨荷就是乾隆在南巡途中所偶遇的一个美女。其实乾隆外出下江南,招惹的花草了不少,但是大部分都是逢场作戏,史料中记载也很少。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