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最没有特色的皇帝 为何乾隆要把皇位传给他

  清朝是最后一个封建王朝,在清朝前期的时候,也出现了许多的盛世,比如著名的康乾盛世康熙皇帝不用说了,雄才大略,雍正皇帝也是很励精图治,整顿吏治,乾隆皇帝也是励精图治,想要创造盛世,但是嘉庆皇帝就不行了,可以说是清朝最平庸最没有特色的皇帝了。

1dc600025a48ae5dce6e.jpg

网络配图

  其实,综合康雍乾他们选择接班人都是非常的慎重,而且选择的接班人都是最佳人选,这样还能够维持统治,但是到了乾隆就不一样了,嘉庆皇帝虽然在历史记载上没有任何的污点,没有任何让人诟病的地方,但是他的政绩也是不怎么样,也就是说没有任何特色,如果要说,那就是处置了和珅这个最大的贪官。

  嘉庆皇帝作为乾隆皇帝的第十五个儿子,本来依照清朝选择继承人的标准,不是嫡长子就是嫡子,这样看来嘉庆皇帝虽然是嫡子,但是很难有机会坐上皇位的,但是,最后乾隆却选择了他作为接班人,其实原因有两个,而且都是很简单的。

1dc600025a48ae5dce6e.jpg

网络配图

  第一个原因是他的几个重要的哥哥都过早的去世了,乾隆皇帝最为宠爱的嫡子二阿哥,七阿哥过早的病逝了,其他的一些皇子也都是过早的去世,似乎老天爷就在跟乾隆开玩笑,当他看中五阿哥的时候,但是五阿哥几年后也是因为生病去世了,没有办法,乾隆就只能在其他的皇子里边选择。

  就这样,又看上了十一阿哥和十五阿哥,十一阿哥这个人聪明,有才华,做事很有自己的主见,当时的大清朝实力也是开始走下坡路,如果十一阿哥继位会改变这种情况,就在大家都认为会选择他的时候,但是乾隆选择了十五阿哥。

3e66000332905a670a68.jpg

网络配图

  为什么呢,因为十五阿哥听话,孝顺,如果让他作为继承人的话,可以更好的将乾隆的意志继承下去,可以仍然执行他的政策,维护他的权威,将康乾盛世继续延续下去。

  其实,皇帝都是自私的,乾隆其实还是想要人继承他的东西的,所以就选择了大家都不看好的十五阿哥永琰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