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身世之谜秦始皇是谁的子嗣?为何还姓赵?
2017-11-30 10:09:08 秦始皇 项羽 刘邦

  说起秦始皇,就不得不提一下他统一了,统一了度衡量、文字等,这些都是秦始皇给后人所留下的财富。然而秦始皇登基称帝以后,实行保证不得民心,在他的统治期间,虽是统一的状态,但是民不聊生,哀声四起。要说秦始皇一生中,让世人成为茶后饭谈的事情是什么?不是秦始皇的政治功绩统一天下的战功,也不是秦始皇的为何不立皇后的情感事件,而是秦始皇的身世之谜。

 秦始皇2.jpg 

网络配图

   大家都知道秦始皇的父亲秦襄庄王秦楚的儿子,而秦始皇的母亲只是一介舞姬,出身并不是很好,可见娘家后台并没有对秦始皇后来的人生作何帮助。作为储君的秦襄庄王为何看上了一个舞姬?并且还将她娶回家,还得从秦襄庄王还未登基之前说起,秦襄庄王虽然后来登基为秦国君主,还有了一个功高盖世、千古一帝的儿子,然而秦襄庄王早年的日子过得并不是很舒心,反而可以说过得比较艰难。秦襄庄王早年时期是楚国的质子,也就是那个时期的他,寄人篱下,成为了一个人质,可见日子不是很好过。后来秦襄庄王做了楚国华阳夫人的样子,因此得名秦楚。

  秦楚在楚国时期,与吕不韦的关系很好,后来看上了吕不韦府中的一个舞姬,并且最后还娶了她,也就是秦始皇的母亲。秦楚在楚国时期做事谨慎,虽然有吕不韦的帮助,但是在楚国还是受尽了欺辱,后来秦楚留下了秦始皇与他的母亲二人在楚国,他自己一人逃回了秦国。

   秦始皇1.jpg

网络配图

   自己的父亲原本就在楚国日子不好过,加上秦始皇的身份尴尬,可想而知秦始皇母子儿子的日子。为了保护秦始皇,赵氏便让秦始皇跟随自己的姓氏,因此才有了后来秦始皇姓赵的说法,而赵姓也跟随了秦始皇多年。

  然而秦始皇到底是否是秦襄庄王的儿子?其实这都源于赵氏刚嫁给秦楚不久后,便有了身孕。因此便有人说赵氏是怀有身孕后才进入秦楚的家门,因此很有可能说秦始皇不是秦楚的儿子,而是吕不韦或者其它未知人的儿子。

   秦始皇4.jpg

网络配图

   但是也有说秦始皇是足月出生的,从赵氏嫁给秦楚后算起,秦始皇也是有是个月才出生的,因此有人凭此便认为秦始皇是秦楚的儿子无疑。但是古代为了家风,为了家丑不外扬,便将这种丑事给掩盖了也是很多例子的,因此秦始皇究的父亲是谁?他的父亲到底是秦楚还是吕不韦,或者其它人士,这都不得而知。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