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羽从阿房宫带出一批宝藏 给后世留下一条线索
2017-11-30 10:38:30 范增 虞姬 项羽 刘邦

  古代很多地方都藏有宝藏,不过很多宝藏至今下落不明,像成吉思汗的陵墓,到今天都还没有找到。

  和刘邦争天下的项羽也是如此。他可能也有宝藏大家还没找到。他的阿房宫被一把大火烧了,好可惜,不然说不定又是世界遗产了。《史记》里面这样说得,:“一把大火烧了很久,人们把里面的珠宝美女都带走了。不过有很多宝贝却不见了,去了哪里呢?

  有人说项羽早就把东西转移了,送到了徐州,他要在这里安营扎寨,做自己的霸王。

3b080003155033922668.jpg

网络配图

  还有人说项羽把秦始皇的陵墓给盗了,从里面搞了很多的珍宝,而现在这些东西都不见了,去了哪里?这批宝藏无人知道去了哪里,也许刘邦给瓜分了。

  不过项羽还有一个宝藏就是十二面金锣。听说这还是项羽刚开始单干的时候,特意让人打造的,每一面金锣上面都有一个生肖,是专门用来练兵的。

  现在有一部分收在湖南张家界博物馆里面,是一级保护文物。如果能把所有的都收集起来,那就更是价值不菲了。

46fd0003a0e23dd41643.jpg

网络配图

  项羽在起事的时候,就打算把这些金锣送给那些帮助过他的老百姓,但是他并没有明说,而是把这些东西埋起来了,然后自己再在一块石头上留下来线索。

  这个方法真的是很安全啊,一般人谁知道呢,更何况是一些大字不识的老百姓呢。这个对项羽来说可能很简单的图案,一直到近代才被人发现了。

  那么这项羽到底画了什么呢?这块石头是在绍兴西郊的草湾山上,大概有三米宽,一米长的石头,上面真的有一些图。是经过专人雕刻的。

43600001da1874f32e1f.jpg

网络配图

  其实这块石头早就被人发现了,在清代的时候就有学者去专门研究过。但是呢没有人懂他的意思。

  有人说这块石头只是其中一部分,只有把所有的图案聚集起来,才能知道他到底说了什么。但是人们把绍兴都翻了一个底朝天,还是没有找到。后来有人根据找到的这块石头,推理了一个口诀,大概意思就是“看看庙前看看庙后,找找三角形的田头,三个眼的桥头”,人们依据这个还真的有所收获。只是因为那口井已经被填埋了,所以没有人敢去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