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最后一位太后被大臣垂涎美色差点强娶为妻!
2017-11-30 11:44:54

  清朝时期的光绪皇帝在位期间曾经有一位皇后隆裕皇后,但是光绪和隆裕之间根本就没有真爱可言,可以说他们之间的联姻就是赤裸裸的政治联姻,而知情人也知道,光绪皇帝真正喜欢的其实就是后宫的珍妃,隆裕皇后不过就是他明面上的皇后罢了。

 隆裕.jpg 

网络配图

   隆裕皇后本是慈禧太后兄弟的女儿,在慈禧掌握大权的这个时期同样为控制光绪皇帝于是将隆裕作为政治工具嫁给了光绪,光绪皇帝在婚后更是对隆裕皇后没有好感,不得不说,这个妙龄女子在最好的年纪就将自己的大好时光葬送在这桩婚事之中。

  而在1908年的时候,光绪皇帝和慈禧先后离开人世,作为皇后的隆裕一下挑起了清王朝的大梁,然而此时的清王朝早已经是风雨飘摇,隆裕皇后更不可能以一人之力来阻止清王朝的灭亡,然而却在她一个人临朝听政的时候,却有个手下大言不惭地在说道“要是她年轻一点,自己还可能会考虑娶她为妻”这样的话。

 隆裕2.jpg 

网络配图

   说出这句话的人正是袁世凯,在清王朝风雨飘摇之际,袁世凯也的确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人物。在1911年武昌起义爆发之后,袁世凯作为清朝的内阁总理大臣,掌握了清朝的大权后又开始逼迫清帝退位。

  1912年2月12日,不甘心的隆裕皇后最终只能连发三道诏书宣布退位,此时的隆裕皇后内心当然是极不情愿将王朝拱手让人的,而袁世凯又天性好色,对于依旧美丽的寡妇隆裕太后而言自然也是有极大的兴趣的,所以他才敢说出这样不要脸的一番话。

 隆裕.jpg 

网络配图

   不过可能袁世凯当时对隆裕太后的年龄很是介怀,担心她年老色衰的原因,使得他虽有心“强娶”却从未真正实践过!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