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偷去和珅家偷东西 为何见到财宝却不偷走?

  一提到清朝的大贪官,大家肯定就会想到和珅,没有办法因为贪的太多了……现在我们来介绍一下这个清朝乃至整个历史上最大的一个贪官。

  和珅,钮钴禄氏,原名善保。和珅在历史上的名气可真是不小,在电视剧《铁齿铜牙纪晓岚》中,和珅也挑起了大梁,他可以说是剧中的第一大反派,但是却像受观众的喜爱程度却和纪晓岚不相上下,为什么这个大贪官可以俘获观众的心呢?

3e66000332905a670a68.jpg

网络配图

  这还要从真实的历史开始说起,和珅虽然不会带兵打仗,没有什么特别的业绩,但是呢他十分擅长揣摩圣上的意图,迎合圣上的圣旨,玩弄权术,再为皇帝收敛钱财的同时还为自己提供便利,让皇帝感觉自己的这个臣子是一个懂自己心思的人,所以能博取皇帝欢心。

  因为和珅擅长阿谀奉承,摸透了也迎合了乾隆晚年、好大喜功、得志意满、爱听谀言、自诩明君、文过饰非的心理,按其旨意办事,又善于敛财以供皇上享用,所以受到特别宠信,成为乾隆帝的唯一的心腹和代理人。

1dc600025a48ae5dce6e.jpg

网络配图

  有了皇上这个挡箭牌,和珅可谓是肆无忌惮了,而且和珅本身身兼多职。基本上掌握了理财、施刑、用人等方面大权,朝中已经基本都是他的人了,他便肆无忌惮地揽权索贿,乱政祸国。家中金银财宝数不胜数。

  如此丰厚的家产,当然会有人看他不惯。虽然他是朝堂大官,家中防范很严,但是皇宫国库都有可能失窃,更何况是他一个大臣家中呢?

43600001da1874f32e1f.jpg

网络配图

  有一次和珅家中进了小偷,偷走了许多名人字画,古董文玩,但就是有一样十分珍贵的东西却没有拿走,名为“拿布董”。一百多斤重的东西,小偷看了也只有哭的份了,这是为何呢?那这个“拿布董”又为何物呢?

  原来和珅敛财敛多了,到了后来,这些金银在他眼中看来与破铜烂铁没有什么区别。他找来一个手艺极好的匠人,让这个匠人把自己的金银铜器全部熔化打造成了许许多多的,每个重达一百多斤的金银球,并取名为“拿布董”,可能也就是为了防盗。没有想到还真是有用,这么重小偷看见只能眼红了,能看不能偷,这对于小偷来说那个滋味,只能躲在角落里偷偷哭泣了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