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治为爱疯狂:谈恋爱时曾为董鄂妃杀人寻死
2017-11-30 16:07:26 董鄂妃 顺治

  自古以来能够自由恋爱的帝王本来就不多,而清朝时期顺治皇帝就曾有过一段恋爱史,这位高高在上的皇帝竟然曾经为了追随恋爱自由而做出了很多闻所未闻的事。

 顺治.jpg

网络配图

    顺治皇帝自幼年的时候即位就一直受到孝庄皇后的管束,而孝庄文皇后又对这个幼子管教非常严厉,在此之前清朝的朝廷一直由多尔衮主持朝政大权,在这样长期被压迫的环境下,这个女人——孝庄皇后变得暴躁而且还善于猜忌。

  所以童年时期的顺治皇帝就是这样被孝庄太后控制,几乎没有自己的自由,而这位太后又为了使朝政长期被自己控制于是想将自己的侄女博尔济吉尔特氏为皇后。在这样极其苦闷的环境下,顺治皇帝也不由得对自己的弟媳产生了好感。

  顺治1.jpg

网络配图

   自打顺治见到了董鄂妃之后,便不由地陷入了她的温柔乡之中,因为对董鄂妃非常宠爱,所以使顺治皇帝没过多久就将她封为贵妃,册妃大典自古罕见,就连董鄂妃的晋升速度也可以说是历来绝无仅有的。

  董鄂妃集三千宠爱于一身,在不久后还为顺治皇帝产下一子,顺治皇帝激动地对所有人说这是他的第一子,其意义就是在于宣布立董鄂妃之子为太子,但没过几个月,这个小皇子就去世了,随之而来的是董鄂妃病情加重也相继去世。

  顺治2.jpg

网络配图

   此时的顺治皇帝遭受了前所未有的沉重打击,他担心董鄂妃在另一个世界没有人照顾,还决定赐死30为太监和宫女让他们去悉行照料,除此之外,顺治皇帝自己也整日寻死觅活想直接去陪伴董鄂妃,为此他一连闹了四个月,整整辍朝四个月,这也是历史上绝无仅有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