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万三有钱却不知收敛 最终落个财尽人亡的下场
2017-11-30 16:39:34 沈万三 朱元璋

  沈家非常有钱,但是最终下场却非常惨,这到底是为什么,并且他发家致富的原因史上也没有记载,只是听说他是因为“聚宝盆”,原因是他救了一只蛙,后来发现很多的蛙都在一个盆子里,轰也没有轰走,后来他就把那个盆子拿回家了,他的妻子洗手的时候不小心把头上的饰品掉进去了,但是却发现一只变两只,两只变四只,后来也因此变得富有了。

  朱元璋因为这个江南首富沈万三的名头,感觉到了威胁,所以他想法设法的剥削他。先是给他一文钱,每天翻倍,到一个月之后在把钱给朱元璋,但是一月之后,翻到好几亿,在怎么有钱,也肯定经不起这样的折腾。

沈万三2.jpg

网络配图

  后来沈万三也知道了自己不能这样太招摇了,所以当知道朝廷要修筑城墙的时候,他就主动找到朱元璋,说要主动担负筑城墙三分之一的费用,不知道他是怎么完成这样巨大的工程的,从这里也可以看得出他非常的有钱,要不然自己怎么敢对皇帝许下这样的诺言。

沈万三1.jpg

网络配图

  沈万三家底厚实,为了讨好皇帝,说自愿拿出钱来犒赏将士,但是这一次他拍马屁拍到了马蹄子上了,皇帝听说之后大怒,说这是要造反的节奏啊,竟然敢犒赏将士,那如果真让他这样做了,将士们会怎么样看待朝廷看待他这个皇帝呢?朝廷还没有一个平民有钱,竟然比一个平民还吝啬,这不是就折损了皇帝的尊严,让他以后怎么能在将士面前抬头。

  所以他一怒之下就要杀了他,但是被皇后制止了,说法律可没说要杀了他,但是皇帝没消气,就把他发配边疆了,也没收了他很多的财产,沈家也因此一蹶不振。

3b080003155033922668.jpg

网络配图

  从这里看来,即使沈家费尽心思的讨好皇帝也没有用,因为他有钱富可敌国就是罪过,就是皇帝要杀了他的理由。在古代,皇帝的皇权是至高无上的,不管你多么的忠心只要你有一方面挑战了皇家权威,那么你就要小心了,可能你会在某个时候就被皇帝以各种罪名送进牢狱。

  沈万三之所以落得这个下场还有一方面是他不知道收敛,不知道掩藏自己的实力,不懂得夹起尾巴做人。如果他处处考虑到,放低姿态,可能下场不会这么惨烈。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