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诸葛亮为何要娶丑女黄月英?
2017-11-30 17:25:08 诸葛亮 张飞 刘备 关羽 曹操

  大家都知道诸葛亮神机妙算、运筹帷幄、决胜千里,他怎么就看上其貌不扬甚至有些丑陋的黄氏了呢?其实也是有他的小算盘的,今天我就跟大家说说诸葛亮跟他老婆黄月英的故事。

 诸葛亮2.jpg 

网络配图

   诸葛亮在与黄月英的婚姻上吃亏了吗?诸葛亮真的在择妻问题上冒了一回傻气?诸葛亮是什么人,他能干亏本的买卖吗?要知道诸葛亮之所以能迅速跃升,名声鹊起,就与他取了黄月英密切相关!这里就不得不说到一个人——黄承彦,黄承彦就是黄月英的父亲,而黄承彦与襄阳名士上层社会圈子的庞统(凤雏)、庞德公、司马徽徐庶等人私交甚好。而黄承彦的老婆的妹妹,也就是蔡瑁的姐姐,嫁给了刘表,黄承彦的老婆的老爹叫蔡讽,蔡讽的姐姐嫁给了太尉张温。娶了黄月英,诸葛亮不但为自己在襄阳生存提供了最大的政治靠山,也为自己以后出山从政开辟了道路。这两重至关重要的关系,诸葛亮是不能不再三权衡和考虑的。

  其次虽然黄月英可能是长得丑了点儿,但人家毕竟是有名的才女。具体来说,黄月英的聪明才智主要体现在以下两个方面:

  诸葛亮4.jpg‘’

网络配图

   第一、黄月英是一个了不起的发明家,善于发明各种“机器”,这些机器在以后的日常生活中给了黄月英巨大的帮助,但其意义和影响却不止于此,黄月英的发明经常使诸葛亮惊羡不已,连连称奇,据说诸葛亮伐魏时发明的用于为十万蜀军运送粮草的著名交通运输工具——木牛流马便是受妻子黄月英发而制成的。

  第一、黄月英是一个及时的锦囊妙计提供者。大家应该都知道诸葛亮手中总是拿着一把鹅毛羽扇,据说这把鹅毛羽扇是黄月英送给他的,而这把扇子据说是黄月英的师父送给她的,扇子上书“明”“亮”二字。二字中还密密麻麻地藏着攻城略地、治国安邦的计策。二人结为夫妻之后,黄月英就把羽扇赠给了诸葛亮。黄月英送他羽扇有两个目的:一是让诸葛亮用来遮面,以免别人看出他的心绪波动而误事;二是写着锦囊妙计,关键时刻能够帮助诸葛亮脱险。

 诸葛亮1.jpg 

网络配图

   千古智者诸葛亮为何要娶丑妻黄月英?这个问题,相信大家看完以上介绍就已经全部明白了。诸葛亮一生行事谨慎,算无遗策,毅然决然地娶了个丑妻黄月英,不但使他一生无后顾之忧,更使他在事业发展上获得了一个强有力的支柱,更重要的是他一生一世都沉缅在温柔的照顾中,夫妻情感的亲密,非是局外人所能体会出来的。不难看出,诸葛亮的功勋表上既有诸葛亮的一半,也有黄月英的一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