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婚女子抛夫弃女入宫 靠心计走上皇后之位!
2017-12-01 09:33:33 王娡 刘启 刘彻

  王娡,西汉时期的一个女人,在与一个丈夫结完婚生完孩子之后,并没有终结她的婚姻生活,而是在结婚以后以二婚的身份嫁给了当时的皇帝汉景帝刘启。这个女人凭借着自己的聪明智慧爬到了皇后的位置,让我们不得不佩服她的手段是有多么的高超。

  王娡的父亲名叫王仲,出身在平民人家,母亲名字叫做臧儿,她的出身不错是秦朝末年的时候跟随着项羽的一个诸侯王臧荼家的后代,是他比较宠爱的一个孙女。臧儿跟王仲结婚不久之后王娡就出生了,一个美满的三口之家就形成了。

2.jpg

网络配图

  王娡在十来岁的时候就嫁给了一个平民,生下了一个女儿,但是臧儿并不愿意就这样过完自己的一生,她觉得自己这样太委屈,并且她在给女儿算卦的时候听算命的人说她的女儿是有富贵命的时候,就把王娡从孙家接走了。

  在给当时的太子刘启选妃的过程当中,臧儿把王娡送去东宫中当宫女,于是王娡就狠心抛弃了她的丈夫与女儿,孤身一人进了宫。进了宫之后王娡凭借着自己的样貌和聪明智慧,很快就在宫女当中成为了焦点,遇到了机遇之后让刘启对她有了好感。

1.jpg

网络配图

  当时的太子刘启已经有了妻子薄氏,薄氏的出身特别棒,她是薄太后的侄女,所以才有幸成为太子妃。但是二人的感情不是很好,薄氏也没有生下一个孩子。除了薄氏以外,刘启还特别喜欢栗姬,而且栗姬还给刘启生下了一个儿子。王娡当时就想笼络住刘启,给他生下个儿子,好巩固一下自己的地位。但王娡并没有如愿,在她生了好几个女儿之后都没有生下一个儿子,这时她就跟她的母亲臧儿商量把她的妹妹弄进宫来献给刘启。

  刘启果然没有抵抗力,王息给她生下了四个儿子,但也因为生了孩子以后没有恢复好,不久后就去世了。过了不久,王娡又传来了好消息,她终于生下了一个儿子,名字叫做刘彻

  刘启登基之后特别喜欢刘彻,因为他聪明可爱。为了能让儿子有一个好的前途,她开始为娘俩想对策。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面,王娡母子与栗姬母子开始了宫斗的场面。在此期间,刘启的姐姐刘嫖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3b080003155033922668.jpg

网络配图

  刚开始刘嫖想把自己的女儿阿娇嫁给栗姬的儿子,但栗姬因为小心眼看不惯刘嫖向刘启进献美女,于是拒绝了刘嫖抛出的橄榄枝,后来刘嫖就去找王娡,想把自己的女儿阿娇许配给她的儿子刘彻。王娡知道她的来意,尽管阿娇比刘彻大,但她还是爽快的答应了。

  从这里可以看出王娡比栗姬聪明的多。在以后的日子里王娡更是发挥了她的聪明才智,清除了她向皇后进发道路上的所有障碍。

  公元前150年,王娡如愿以偿地当上了皇后,她的儿子刘彻不久之后就当上了太子。并且她的一些亲戚什么的都有了官做。在窦太皇太后去世以后,王娡更是得势,她干涉朝政,在朝堂上一时非常有主见。就这样王娡又当了几年太后之后病逝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