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著名悍妇 身为皇后甚至逼得皇帝退位

  历史上如果提到悍妇,想必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吕雉,但是其实在两宋时期,还有一个皇后,她的凶残程度不输吕雉,她就是李凤娘。李凤娘也是历史上十分有名的悍后之一。

  李凤娘相貌出众,姿色艳丽,如果凭着长相,她也十分有可能得到皇帝的宠爱,但是偏偏她善妒又凶残。在宋高宗在位时期,有一位相士治好了韦太后的眼疾,因此深得高宗信任。有一次这位相士来到了庆远节度使李道家中,李道也知道这位相士的名声,于是请他给三位女儿看面相。

850c81d46ec14963acffaef35bf4d7de_th.jpg

网络配图

  李道的其他两个女儿倒是没什么特别之处,但是当李凤娘出来的时候,相士却说看李道娘面相就是大富大贵之人。

  这位相士自从见过李凤娘之后,就连夜赶回京城去见当时已经是太上皇高宗,说是已经为他找到了一位好孙媳,于是之后李凤娘成为了恭王的妃子。之后太子病逝,恭王成为太子,李凤娘也随之成为太子妃。恭王即位后,李凤娘为皇后。

3b080003155033922668.jpg

网络配图

  李凤娘虽然已经当上皇后,执掌后宫,但是却依旧改不了善妒的本性,对待宫中的宫人也丝毫不心慈手软。有一次光宗在洗手的时候,无意间注意到身侧捧着盆子侍奉的宫人,见宫人有一双细白的手,便就随口称赞了两句。

  没想到,在当天下午,皇后就派人送来了一个食盒,光宗打开一看,里面就是那宫人的手,当即把光宗吓得说不出话,卧病在床了好几天。

  对待宫人是如此,对待后宫的妃子,李凤娘也绝不手软。当时后宫中受宠的妃子还有黄贵妃,黄贵妃是在光宗还是太子的时候,孝宗赏赐给他的,光宗对黄贵妃宠爱有加。

46fd0003a0e23dd41643.jpg

网络配图

  对待一个偶尔被夸奖的宫人,李凤娘都能歹毒至此,更别说是深受皇帝宠爱的妃子了,看将黄贵妃得宠,李凤娘就趁光宗不在的时候,派人谋杀了他,当时光宗仍在病中,听到宠妃被杀的消息之后,病情便更加严重了。

  李凤娘不但善妒,与太上皇的关系也很不愉快,除此之外,她还几次三番的挑拨离间太上皇与光宗的感情。在光宗最初即位的时候,并没有立李凤娘所生的嫡长子赵扩为太子,这令李凤娘很不安,于是趁光宗醉酒时,请求立赵扩为太子。

  但是光宗坚持请示孝宗,李凤娘十分的愤怒,并且不准孝宗等人见光宗。孝宗见不到儿子,就把李凤娘叫来询问情况,李凤娘借机请求立赵扩围太子,但是孝宗认为光宗即位不久,此事不妥,李凤娘因此更加愤怒,由此越发离间父子二人感情。光宗也气的以后不再见孝宗。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