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秦桧夫妇 跪在岳飞像前的另外3个人都是谁

  在许多岳庙内,跪在岳飞前面常常有五个人的雕像,除了秦桧王氏夫妇之外,那三个人分别是张俊、万俟卨和王俊,那么,这三个的经历如何,又干了哪些助纣为虐和丧尽天良的事,以至于要在岳飞面前长跪千年呢?下面说说这三个人:

1.jpg

网络配图

  一、张俊。张俊出道很早,对宋高宗赵构曾有勤王之功,无论在朝中的地位还是在军中的资历,都高于岳飞和韩世忠诸将。宋高宗为了巩固自己的权位,为了与金人议和,便开始着手削在抗金战争中成长起来而且势力越来越大的将军们的兵权。为此,宋高宗与秦桧商议,将张俊、岳飞和韩世忠全部调回,张俊任枢密使,岳飞和韩世忠分别出任枢密副使,明升官职,实罢兵权。皇帝和宰相采用了利用这三位将军之间的矛盾,阴谋使他们相互攻击,最后削掉兵权。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秦桧在具体运作中,做岳飞的工作,暗示岳飞攻击韩世忠,但岳飞没有出卖战友,还给韩世忠通风报信,韩世终得以平安无事。后来,秦桧又做韩世忠的工作,让韩世忠弹劾岳飞,韩世忠也没有出卖朋友。最后,秦桧才开始暗示张俊,张俊一下就明白了怎么回事,他搜集信息,瘵岳飞给韩世忠送信的事向秦桧告密,又采取诬陷的手段,弹劾岳飞在楚州的战争中退缩怯敌,导致了岳飞最后被定罪。

  二、万俟卨。岳飞任荆湖宣抚使时,曾与时任湖北提点刑狱万俟卨有过不快,万俟卨怀恨在心。1141年,时为监察御史的万俟卨,阴附秦桧,弹劾岳飞。朝廷命御史中丞何铸审岳飞案,何铸却说岳飞无辜。在这种情况下,秦桧命万俟卨替代何铸,主审此案。万俟卨接手后,大兴刑狱,对岳飞进行严刑拷打,最后致岳飞死罪。其他诬陷的岳飞同党,还有不少。

4.jpg

网络配图

  三、王俊。王俊曾是岳飞手下偏将,曾犯军律,差一点被岳飞斩首。后来,王俊任左武功大夫、京东东路兵马钤辖、御前前军副统制。秦桧和张俊阴使他告岳飞时,他曾向朝廷上《告首状》,揭发岳飞罪行。作为岳飞的手下,他告状比其他人更让人相信,更加有力,所以,岳飞最后被杀,他的“功劳”不小。

  正因为上述原因,这三人便同秦桧夫妇一起,长跪在岳飞像前,千年不动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