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飞被秦桧杀害为什么岳家军没有一个为其报仇

  岳飞,字鹏举,河南汤阴县人,是南宋著名的抗金将领,军事家、战略家,是一位被世人所敬仰的民族英雄,位列南宋中兴四将之首。

 岳飞.jpg

网络配图

    在1128年到1141年为止的十余年间,从最初的跟随宗泽,到后期自己独自领兵北伐,岳飞率领岳家军同金兵历经大小数百次战斗,所向披靡,打得金国将军完颜兀术心惊胆战,喊出了:撼山易、撼岳家军难的感慨。

  以收复河山为己任的岳飞,所率领的岳家军每到一处,对百姓都是秋毫无犯,“冻死不拆屋,饿死不打掳”,可以说,岳家军在岳飞的带领下,部队纪律严明,对岳飞也是忠心耿耿,是当时南宋的一支坚强的抗金队伍,

  奇怪的是,在岳飞被宋高宗以十二道金牌召回,后被奸臣秦桧以莫须有的罪名杀害于风波亭后,麾下的岳家军竟然没有抵抗的记录,这是为什么呢?

  岳飞1.jpg

网络配图

   原来,当时一心想和金国议和的宋高宗,在杀害岳飞之前,就已经秘密的让秦桧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先是将岳家军中最精锐的“背崽”军编入御林军,“踏白”军编入其他将领的麾下,就连岳飞府上的幕僚,也是就地遣散回家。

  更重要的一点就是:岳飞的爱将张宪则因不愿意诬陷岳飞,也被秦桧杀害,另外一名将领王贵则选择了低头。

 岳飞2.jpg

网络配图

    而剩下的岳家军,在主要的将领四散而去的情况下,聚集在田师中的带领下,兵力和战斗力直线下降,没过多久这支让金兵头疼的岳家军就消亡了。

  一代杰出的将领岳飞没死到战场上,却被秦桧这样的奸臣所陷害致死,实在是可悲。从侧面来说,岳飞在民族大义上是个英雄,可惜其政治上情商太低,最终导致了自己被杀的结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