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古代为什么踢寡妇门称为古代四大缺德事之一?
2017-12-01 15:00:32

  亲们知道,旧社会的四大缺德事:踢寡妇门、挖绝户坟、吃月子奶、骂哑巴。谁要是干了这四件事中的一件,走在路上是要被戳脊梁骨的。这其中,以第一项最为忌讳,为什么呢?因为寡妇门前本来就是非多,稍有风吹草动,就会认为这个寡妇有一些不轨的行为。更不用提踢寡妇门了。踢寡妇门除了让寡妇名声受损之外,还有欺负人家家里没有男人的意思。

  为什么踢寡妇门称为古代四大缺德事之一? 这里有个例子

  历史上有一个著名的寡妇门事件,当事人很惨。大家可能都听过,寡妇姓吕,踢寡妇门的人叫冒顿,没错,这就是匈奴老大冒顿踢吕后这位西汉国母级寡妇大门的事情。

  吕后大家了解啦

寡妇2.jpg

网络配图

  我们介绍一下冒顿,冒顿是匈奴的单于二世,第一代单于是他的爸爸头曼。头曼当匈奴老大的时候,正赶上秦朝特别强大的时候,而且附近的月氏以及东胡也很强,所以匈奴是夹缝里求生存。

  到了秦二世的时候,情况有变化。秦朝是秦一世秦始皇很厉害,秦二世就是一个坑爹的主。而匈奴反过来了,匈奴一世马马虎虎,匈奴二世很厉害,而且一世祖头曼是坑儿子的专家。

  当时冒顿已经被选为接班人,可后来头曼跟小老婆又生了一个。于是,狗血剧情上演了。头曼为了换接班人,把冒顿送到月氏当人质。刚送去,头曼就进攻月氏,想借月氏的手除掉冒顿。没想到冒顿很鬼,竟然越狱成功,还顺了月氏的一匹宝马跑了回来。

  从此,冒顿知道最危险的敌人就是自己的嗲地了。为了对付父亲,冒顿开始培养自己的心腹,招揽了一批敢死之士。但是,怎么能够让这些人能够跟着自己杀老板呢?

  冒顿想了一个办法,他跟自己的部下说,只要是自己射向的目标,你们必须毫不迟疑地跟着我射。为此,他还做了一个鸣嘀,箭头镂空,射出之后会发出响声。冒顿告诉大家,声音往哪里去,你们就射向哪里。  一开始,冒顿带着大家去打猎,冒顿去射一些鸟兽,有一些思想开小差的稍有迟疑,冒顿就把他杀了。

  练了很多次,大家的精神高度精中了,随时注意领导的箭,领导射天上,大家就射天上,领导射水里,大家就射水里,领导射墙上,大家就射墙上。

  过了一段时间,冒顿又拔出箭,大家连忙弯弓搭箭,可等冒顿射出时,大家怔住了,因为冒顿射向的是一匹宝马,可能还是当年驮着他逃回国的宝马。惊讶之下,有的人做出了即时的反应:射!而有些人却迟疑了,毕竟草原人看马比看人还要重。

  迟疑的人送命。

  领导枪指哪里,自己就奔哪里,这个概念再次得到加强。

  还需要再加强!

寡妇.jpg

网络配图

  过了一段时间,冒顿又拔出箭,对着一个目标射了过去。这一次,他射向的是自己的妻子。冒顿收弓,冷眼望着手下。左右有射的,也有迟迟不敢松开弓弦的。

  不敢射箭的再次被杀。

  冒顿需要的是绝对的服从 ,是抛弃一切理智,不用判断的冷血杀手。

  现在,他已经得到了这样的射手。

  又一个狩猎日,这一次,他的父亲头曼同样也在,冒顿不远不近跟在后面,

  就是今天,就是现在,他从月氏那里逃奔之时,在惶恐不安中就在谋划的这一刻!

  他拉开了鸣嫡,瞄准了父亲,松开了弓弦。

  没有任何的迟疑,数百支箭同时射向了鸣嫡之处,射向了头曼。脑洞老师估计,头曼杠把子可能会被射成刺猬。

  这就是历史上著名的鸣嫡弑父。

  冒顿通过弑父,成为了匈奴二代,这时他的国际环境也变好了,主要是秦朝内部正在搞大家来造反的游戏,乱成一锅。冒顿趁机扩张,并把附近的草原民族比如东胡、月氏要么吞并,要么打趴下,接下来,冒顿把目标对准了刚成立的汉朝

  当时,刘邦刚成为中原老大,意气丰发,带着三十多万兵马去迎击冒顿。冒顿很滑头,派出老弱病残吸引汉军。最后把汉军引到了越来越冷的北方。汉军的非战斗伤亡已经达到了十分之三。很多士兵都冻掉了手旨。

  于是,冒顿指挥他的骑兵来了一个回马枪,把刘邦包在了白登山。

  最后,还是在陈平建议下,走了夫人路线,给冒顿老婆送了很多礼,才让冒顿退了兵。

  后面,刘邦也知道了,这个世界上不但有他杰士邦,还有一个波士顿。刘邦也不喊打喊杀了,还是留给后人努力吧,相信后人会比我们有更大的智慧。刘邦把皇室公主嫁给了冒顿,送点年货,保个平安无事。

  到了刘邦去世,吕后成了寡妇,就不得不站到台上,也是她倒霉,老公在外面打架输了,最后让她受委屈。这位冒顿相当冒失,竟然给吕后写了一封骚扰信,表示自己想到中原来玩两天,而陛下现在一个人当QUEEN,一定孤独寂寞冷,正好,我也是一个人,你五毛,我五毛,我们两个加起来,就能一块了。

  吕后气得全身发抖,欺负寡妇没有这样欺负的,当时就叫着要去行家铲了冒顿。还是季布说算了算了,他们还是猿人阶段,没进化完全,所以不要跟他们生气。

3a090002b49e63bbf8fa.jpg

网络配图

  吕后冷静下来,给冒顿写信,特地表示自己头是地中海,牙齿掉光光,走路走不稳,你要么么哒吗?还是算了吧。

  冒顿一看,觉得特别了不起,这个女人行咧,不卑不亢,比她老公还要强。所以就收敛了许多。吕后死的时候,冒顿还没死,还长嘘短叹了一阵,说没有跟吕后一起吃顿冒菜,人生最大的遗憾。

  当然,这个举动太无礼,是典型的踢寡妇门。汉朝是认了死仇,一定要收拾这个匈奴。现在打不过,就努力攒钱练肌肉去打。于是,吕后存钱,汉文帝存钱,汉景帝还存钱,存了三世的钱,让汉武帝一个买装备去打。卫青霍去病李广这些人才都是存着打匈奴的,基本上已经打残废,后来又来个陈汤给了致命一击。

  当时陈汤纯出差呢,一看匈奴体胖内虚,不打对不起观众啊,就带着一帮多国部队一起攻打匈奴,匈奴老大把几十个老婆派上城头射上,都没打赢。

  陈汤还往死里打:让你们围我们刘老板!让你们踢我们老板娘的门,让你发骚扰短信!让你敲诈我们的年货!让你强娶我们的姑娘!让你,让你长得这么难看!

  把冒顿的孙子们打得抱着头直往西边跑,陈汤还在后面吼了一嗓子解气:犯我强汉者,虽远必诛。

  有一首匈奴民歌,这样唱的:失我祁连山,使我六畜不蕃息。失我焉支山,使我妇女无颜色。

  祁连山是放牧地,而焉支山也叫胭脂山,山上有一种胭脂草,红色,可以用来当化妆品。

  所以,这个意思就是,我们太惨了,牛羊都不能生二胎,妇女都没化妆品用了。

  该,谁让你们踢寡妇门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