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历史上最温柔的皇帝 竟被皇后扇了巴掌!
2017-12-01 16:58:51 宋仁宗 包拯

  宋朝有一位好命的皇帝,他的登基之路异常顺利,没有兄弟之间打打杀杀,你死我活的争斗,而且他在位的时间也长达四十二年之久,这位好命的皇帝就是宋仁宗赵桢。

  宋仁宗的性情非常温和宽容,不像其他的专制皇帝一样暴躁无常。据史料记载,他是一个非常善于纳谏的皇上。

3e5a0003801f19f5cb5a.jpg

网络配图

  当时包拯正担任谏官一职,大家都知道包青天是一个怎样铁面无私的人,他向宋仁宗进谏也是屡屡犯颜直谏,全然不顾君臣之礼,说到激动的时刻甚至吐沫星子都飞溅到仁宗的脸上。

  要是别的皇上,包拯早就被杀死全家了。但是宋仁宗却不生气,他抬起衣袖擦擦脸上的口水,让包拯继续说下去。可见这位皇帝的为人是多么和善宽厚,这在古代君王身上是非常难得。

3e66000332905a670a68.jpg

网络配图

  这位皇帝不仅对待大臣宽容,对待后宫妃子也是如此。宋仁宗当时封郭崇的孙女郭氏为皇后,宫里还有两位得宠的妃子分别是尚氏杨氏。虽然郭氏贵为皇后,但是由于她恃宠而骄,所以地位尊贵却不得宠。

  她看这尚氏和杨氏在皇上身边风生水起,早就怀恨在心,恰巧有一天,尚氏在宋仁宗身边说起皇后郭氏的种种不是,说她总是借故为难宫里的姐妹,自己年老色衰,就看不得别人侍奉皇上。

  正巧,皇后在门外听到了尚氏和皇上的谈话,于是她气不打一出来,一把推开门就冲了进去,张牙舞爪的就要打尚氏。这可把尚氏吓坏了,做贼心虚的她也不敢还手,只得往宋仁宗身后躲。

3b080003155033922668.jpg

网络配图

  宋仁宗一看这个失控的场面,非常震惊,皇后没有皇后的样子,妃嫔没有妃嫔的样子,他急忙上前阻止皇后,谁料一巴掌下去就打在了宋仁宗的脸上,这本该落在尚氏脸上的巴掌转眼却落在了皇上脸上,这可吓坏了众人。

  光天化日,竟然有人敢动手打天子的脸,这还了得,他一甩衣袖,带着尚氏就走了,留下皇后一个人战战兢兢。纵使宋仁宗再怎么温润宽和,也受不了这个奇耻大辱,再加上尚氏在一旁煽风点火,宋仁宗一怒之下废了郭氏后位,把她打入冷宫。

  但是毕竟是老夫老妻这么多年,宋仁宗对皇后的情谊还是很难割舍的,皇后在冷宫的这段日子,仁宗对她的思念是与日俱增。最后还是把她从冷宫中赦免了,又重新追封皇后的名分。这也正是宋仁宗待人宽容随和的地方。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