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有地位的太监 赵高魏忠贤竟都不如他!
2017-12-01 17:44:08 曹腾 曹嵩 曹操

  赵高,著名的宦官,著名成语指鹿为马便出自此人。出生年月不祥,卒于公元前207年,秦朝二世皇帝时任宰相一职。

  秦始皇死后,赵高发动沙丘政变,与丞相李斯合谋伪造诏书,逼秦始皇长子扶苏自杀,另立始皇幼子胡亥为帝即秦二世

3b080003155033922668.jpg

网络配图

  但秦二世昏庸无能,且是被赵高及李斯篡改密诏而得来的皇位,不过是个傀儡皇帝,终日声色犬马,不理朝政。

  赵高怂恿秦二世诛杀其同族又通过指鹿为马一事排除异己,安插自己的亲信于朝堂之上,再除去李斯后,赵高可谓权侵朝野,只手遮天。虽说是名义上的丞相但权利实际上与皇帝无所一二。

blob.png

网络配图

  明朝魏忠贤又是一代权侵朝野的大宦官。万岁爷”是封建社会皇帝的专有称谓,王公贵族有时被称为千岁,而魏忠贤,一介宦官竟被称为“九千岁”,可见其权势有多大了。但是有戏言是这么说的:只知有忠贤,而不知有皇上。

  而事实也正是如此,当时的皇帝不理政事,喜好木工之事,政事均交由魏忠贤,也正因为此魏忠贤更是胆大妄为,肆无忌惮的扩充培养自己的党羽,在朝廷上排除异己,被人称作“九千岁”。

  可即便是秦朝的赵高、明朝的魏忠贤,权侵朝野,只手遮天,权力与皇帝无异,地位却仍是比不上接下来的这位宦官。毕竟他是第一位太监皇帝——魏高皇帝曹腾!

2.jpg

网络配图

  虽然赵高、魏忠贤权力与皇帝一般,但并不是真正的皇帝,而曹腾则是实打实经过册封的皇帝。曹腾,字季兴,沛国谯(今安徽毫州)人,祖籍江苏沛县。《三国志》记载为西汉丞相曹参之后,东汉宦官。

  永和元年(120年)因其年轻谨慎敦厚,被任命侍候皇太子(汉顺帝)读书,于是尤其受到汉顺帝的喜爱,汉顺帝即位后,升为中常侍。后因拥立汉桓帝定策有功被封为费亭侯。后收养了孩子,为曹嵩,即曹操的父亲。

  延康元年(220年)曹操之子曹丕受禅封帝,以魏代汉。太和三年(229年)六月二十六日,魏明帝曹叡即位后,追尊其高祖父曹腾为高皇帝,其夫人吴氏(曹腾自幼入宫后与女子吴氏结为“对食”夫妻)为高夫人。

  而曹腾也是历史上唯一一位被追封为皇帝的宦官。如此尊贵的地位怎能不是史上最有地位的宦官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