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则天不爱江山爱美男 乾陵陪葬竟还有男宠?

  武则天不爱江山爱美男,武则天是中国唯一真正的女皇帝,她的各个方面都要求要与男皇帝看齐,也是为了满足自己,武则天登基之后就开始为自己扩充后宫,说是三宫六院美男3000也好不夸张。

  考古学家在武则天的乾陵意外发现一个陪葬陵,这个墓室较为简陋,墓主是一位男性。这个男性身份不明,墓中也没有明确的记载,考古学家怀疑,他或是武则天众多的男宠之一。

  由于男宠这个身份见不得光,而武则天又是与自己的丈夫葬在一起,男宠陪葬这种事自然是小心翼翼,隐藏男宠的身份,故而这墓冢没有记载他的详细信息。

武则天

网络配图

  武则天登上皇位后,她当然要享受那种唯我独尊、众星捧月的帝王生活,更何况武则天本来就是个欲望极强的人,其丈夫唐高宗体弱多病,根本不能满足她的需要,因而一直处于压抑的状态。

  唐高宗死的那一年,武则天已经59岁,正式登基称帝时已经66岁,然而由于她生活优裕,养生得法,仍然面容姣美,丰肌艳态,宛若少女一般,其性欲也不减于年轻妇女。

  据资料记载,武则天称帝后,后宫养了很多面首,也就是供武则天享乐用的漂亮男人,来满足她的需求。其中武则天较为宠幸的有张易之张昌宗、沈南谬、薛怀义等。

  据《旧唐书·张行成传》记载,张易之、张昌宗为兄弟二人,他们“年二十余,白晰美姿容,善音律歌词”。太平公主发现张昌宗后将他推荐给武则天,武则天对他的性能力非常满意,因而得到武后的宠爱,后来张昌宗向武则天推荐哥哥张易之说:“臣兄易之器用过臣(指其阳物更为巨大),兼工合炼(又善于炼丹药)。”

武则天

网络配图

  武则天召见后发现张易之果然“阳道壮伟”,大为欢喜,从此他们兄弟二人就以入宫修书的名义长居宫中,专供武则天宠幸放纵。

  武则天广置面首的事情传开后,许多自我感觉良好的男人便自告奋勇地主动要求进宫伺候武则天,据《旧唐书》载,柳良宾是由自己的父亲推荐的,同时被荐的有侯祥云,“子良宾洁白美须眉;左监门卫长吏侯祥云阳道壮伟,过于薛怀义,专欲自进奉宸内供奉”。

  这些敢于自我推荐的人大多都有过人之处,既是外表俊美,又是身体健壮、精力旺盛,武则天大为欢喜,只要能让自己满足的都统统接纳并赐予他们高官厚禄,这样一来,便有越来越多的人“毛遂自荐”,甘愿成为武则天众多“妃嫔”中的一员。

  除了自己的女儿推荐、官僚推荐、男宠自荐,武则天还经常密派宫廷内的官员到民间秘密搜罗。据说当时宫中女才人上官婉儿就曾接受过这样的任务。

武则天

网络配图

  上官婉儿出发前,武则天还就如何挑选男子向她面授机宜,上官婉儿以此原则四处搜罗,遇到合适的就选拔出来送给武则天。也由此,武则天的后宫数量不可小觑,传说中的“面首三千”毫不过分,即使不到3000也有个成百上千人了。

  她的身边不乏忠臣劝鉴,武则天最信任的狄仁杰不止一次的劝说武则天,但是武则天宁愿得罪狄仁杰也不远一戒掉男宠,可见她是多么的爱美男不爱江山。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