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尔衮留下的四大谜团 娶十个女人为何没有儿子

  多尔衮的一生给世人留下了四大谜团,世人该如何解读。

  第一个是夺位失败的谜团。

  看电视剧观众们很容易被误导为多尔衮的皇位是皇太极用不正当手段夺取的,然而这种说法站在历史的角度解读是站不住脚的。首先皇太极自幼丧母,便一直跟着父亲南征北战,曾经历过十次战役并且都立下赫赫战功,在朝中是有一定地位的,具备当皇帝的资质,又正当壮年,是最佳人选。而多尔衮当时不过一十四五岁的孩子,与皇太极早已战功赫赫的地位是无法比的。历史上多尔衮与皇太极关系很好,可以说是皇太极的左膀右臂,多尔衮最终拥有那么大权利大多还是在皇太极登上皇位后取得的。

  第二个是多尔衮与大玉儿的关系

3b080003155033922668.jpg

网络配图

  多尔衮与大玉儿在皇太极死后过于亲密,有的学者称多尔衮与大玉儿早先就有感情在,在皇太极驾崩后,大玉儿与多尔衮维持着情人的关系。

  但是这种说法是站不住脚的,多尔衮死后福临除去了他所有的荣誉称号并且将多尔衮的实体挖出来鞭尸,这是一种多么大的仇恨在里面呀。因此更多人偏信大玉儿是为了能够保住福临的帝位而委曲求全的,因此大玉儿与多尔衮在一起受了很多委屈。

46fd0003a0e23dd41643.jpg

网络配图

  第三个谜团是关于多尔衮一生只娶一个姑娘

  多尔衮一生娶了十名女子,却只有一个姑娘,也就是说其他的女人大多都嫁过人。多尔衮南征北战,铁铮铮的汉子,却一生只有一个女儿没有儿子,站在封建思想的角度看问题,古人对后代是非常看重的,可是多尔衮却允许自己没有继承人,会不会想问个为什么?

43600001da1874f32e1f.jpg

网络配图

  第四个是他唯一的孩子

  在多尔衮去世后,福临对多尔衮身边的打压,却唯独没有对他的孩子动手。或许福临认为只是一个格格掀不起风浪因此没有斩草除根。那么多尔衮这个唯一的孩子去哪了呢,据史书记载,这位格格最可能的命运是作为稳固朝廷的牺牲品去和亲了。

  为什么说是牺牲品,和亲公主远离生她养她的家乡,进入完全陌生的环境生活,如果丈夫对她好还说的过去,可是如果丈夫不疼不爱,真是叫天不应叫地不灵。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