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转的人生:从掌权的太后变成娇贵的公主

  在这个社会,有钱就是拥有一切,甚至这个社会都拼爹,只要爹爹有钱有权,那一切都不是问题。这是我们现如今的社会,但是古代也有拼爹呦。

  这不,这位女子就是靠她爹,从一个太后变成了一个娇贵的公主,这可不是童话,而是个实实在在的历史。这位奇女子就是——杨丽华

3538231336.jpg@100q.jpg

网络配图

  提起杨丽华可能我们知道电视剧的阴丽华,不过今天这位可是和阴丽华差了很远的时代,而且身份经历也甚远。这个杨丽华她本是隋文帝杨坚独孤皇后的女儿。

  这时候我们很是奇怪,按理说杨坚是个皇帝,她的女儿理应是个公主啊,怎么又变成太后呢?

3b080003155033922668.jpg

网络配图

  在公元578年,杨丽华还处于北周时期,当时杨坚还没有当皇帝建立隋朝。所以当时也算是为了当皇帝吧,于是就把杨丽华嫁给了北周太子宇文赟,不知道是不是脑子有病还是为了一时好玩,在他当皇帝时期,他一下子立了五个皇后。

  这要是让前朝皇帝们知道,估计大牙都笑掉了。所以这下我们就知道杨丽华首先当太后的来历了,因为在这五个皇后当中,杨丽华也是其中一位。好在杨丽华性格温柔,不争风吃醋。所以才在后宫的地位不倒。这也就为他当上太后奠定了基础。

46fd0003a0e23dd41643.jpg

网络配图

  不过因为自己的柔弱,差点也是去了鬼门关。公元580年,宇文赟病重,不久就离开人世。而宇文赟去世后,北周就开始立静帝,不过当时静帝年幼,朝中的一切权力都由杨丽华掌握。而此时蓄谋已久的杨坚,也就是杨丽华的父亲开始起了野心。于

  是他就在很多人的扶持下,攻下北周。于是北周的太后就这样变成了隋朝的公主,而此时的杨坚虽然是轻而易举的当上皇帝,但也因此背上了欺负自己女儿的这么一个不好的名声。

  后来杨丽华在公元586年成为了隋朝的乐平公主,而且本来还可以以公主的身份继续嫁人,但是他却誓死不改嫁,就在她四十多岁的时候就离开了,想来他的一生大概只有自己知道是凄苦还是幸福。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