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害怕看电影?竟因70大寿发生的这一件事
2017-12-03 14:05:28 慈安 光绪 同治 咸丰 慈禧 李鸿章

  1895年12月28日,法国正式上映了世界最早的几部纪录片,《卢米埃尔工厂的大门》、《婴儿喝汤》、《浇水的园丁》。这一天也被称之为电影时代的产生。

  慈禧10.jpg

网络配图

   而只过了仅仅一年,这新奇玩意儿就传到了当时清朝最为发达的城市,上海。光绪二十八年,电影放映机总算是传到了首都,北京。当时许许多多的外国商人都携带放映机和影片,租用饭庄播放影片。

  当时的老北京百姓哪里看过这些,看到一块白布上人物竟然开始活动起来,都暗自称奇。而到了光绪二十九年,商人林祝三从欧美回国,带回了电影放映机,这才是第一次从欧美运回影片之始。

  慈禧8.jpg

网络配图

   而光绪三十年,刚好是慈禧太后的七十大寿。老佛爷的寿宴自然是不能马虎,而朝廷百官与各国使者也都争相进献宝贝,谁不知道光绪只是一个空架子皇帝,而慈禧才是掌握大权的主!

  英国使者则是进献了电影放映机一部和影片数套,以此来讨好这位执掌清朝的“老佛爷”。也可以放映,为此次宴会助兴,也不知道是不是慈禧的运气太差。

  慈禧6.jpg

网络配图

   反正这个电影放映机刚放到第三本的时候,发电机突然发生爆炸,这还得了。看着满屋子逃窜的太监宫女,慈禧头一次在寿宴发了怒,并且斥责这是不祥的东西,此后宫内再也没有放过影片。

  而之后电影放映机却在清朝上到贵族,下到百姓之间火了起来。在饭庄,茶园,戏院之中每每都可以见到此物的身影,并且逐渐的代替了听戏,成为了一种新的娱乐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