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将两个儿媳妇杀死 揭露皇室权贵的残忍

  今天我们来讲一个明朝的宫闱秘事,封建社会皇室的丑闻是不能够随便记载的,更不用说传播了,然而我们今天讲的这个故事,朱元璋不但让记载,对外也没有遮遮掩掩。

  这件事情就是朱元璋将两个儿媳妇残忍杀死,两人究竟做了什么事情,让朱元璋大发雷霆呢?今天我们就来看看这两个儿媳妇到底做了什么事情。

  明朝在历史上是比较独特的,在众多的朝代中,只有几个朝代实行分封,而明朝就是一个分封藩王的朝代。

260x346.jpg

网络配图

  朱元璋有二十六个儿子,这些孩子长大后都成为了藩王,朱元璋为了表彰和他一起打天下的大臣,让自己的儿子都娶这些功臣的女儿。

  于是朱元璋和这些大臣都是亲上加亲。朱元璋的太子朱标娶的就是常遇春的闺女,朱元璋的老四朱棣娶得就是徐达的闺女,今天我们说的朱元璋的这两个儿媳妇,分别是老二朱樉的媳妇和老十朱檀的媳妇。

  老二朱樉的媳妇是卫国公邓愈的闺女,根据明史的记载,邓氏是朱樉的第二个妃子,虽然她是朱樉的第二个妃子,但是她深受朱樉的喜爱,因为朱樉非常宠爱邓氏,正室王氏受到冷落。

3e5a0003801f19f5cb5a.jpg

网络配图

  这一点并没有什么不可原谅的,不可原谅的是,朱樉为邓氏制造皇后的衣服让邓氏穿,朱樉还听信邓氏的话,在沿海地区购买各种翡翠。

  这些严重违背礼制的东西让朱元璋大发雷霆,更让朱元璋生气的是,朱樉和邓氏在自己王府的花园中,通过虐待下人来取乐,这件事情被朱元璋知道后更是愤怒到极点。

  后来朱元璋要将朱樉王位废掉,但因为太子出来讲情,才保住朱樉的王位,不过邓氏就没有那么幸运了,史书记载“(邓氏)自缢身死。”她的死很有可能是朱元璋授命的。

  我们再来看看鲁王老十朱檀的媳妇,老十的媳妇是信国公汤和的闺女,我们知道朱元璋处死了大量的功臣,然而汤和确是一个例外,那么朱元璋为什么不看汤和的面子将他的闺女处死呢?

  洪武二十年的时候,朱元璋说出了杀死汤氏的原因,朱元璋当时宣称要将汤氏凌迟处死,朱元璋还说“这等泼东西,一日着内官召回宫来凌迟了。”

1dc600025a48ae5dce6e.jpg

网络配图

  从这些话看来朱元璋确是非常痛恨汤氏这个儿媳妇,那么汤氏到底做了什么事情让朱元璋如此愤怒呢?

  原来鲁王朱檀夫妇在自己的封地内胡作非为,这对夫妇竟然将百姓家中七八岁的孩子抓到他们的王府,将其阉割当太监

  更让朱元璋生气的是,这对夫妇不仅用百姓的孩子当宦官,他们还敢去军队中抓孩子到他们的王府将其阉割成太监。

  朱元璋听了这一消息后,大发雷霆,最后鲁王被髡,他的媳妇汤氏被处死,另外,朱檀生前对饵金石药非常痴迷,朱元璋非常厌恶,其谥号为“鲁荒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