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珅家的墙壁有何猫腻?嘉庆帝竟让人抄他家

  贪官的历史非常久远,可以说有政权就有这一群体,历史上出现的贪官数不胜数,这些人运用手中的权力,肆意搜刮民脂民膏,在有些昏君的纵容下,除了贪钱外,更是无恶不作。

  今天我们来讲讲清朝最大的贪官,和珅藏钱的那些事。很多贪官藏钱是有非常高明的招数的,表面上看他们什么都没有,有时候还有些穷酸,其实就是这样的人贪起钱来最厉害。

  嘉庆皇帝去抄和珅家的时候,也遇到了这样的事情,前去抄家的官员什么也没有抄到,和珅家那可是家徒四壁,好像是一个清官。

1.jpg

网络配图

  嘉庆皇帝对和珅下手是比较快的,乾隆刚死嘉庆就开始收拾和珅了,和珅一倒下,昔日吃过和珅亏的官员就开始弹劾他,这些人也真能整,一下搜罗了和珅十几条大罪。

  在大臣们积极弹劾之下,嘉庆皇帝坐不住了,嘉庆表现得更是积极,他不让大臣们懈怠,争分夺秒的去查和珅的罪行。

  于是在一切想要的证据准备好后,嘉庆按照大清律法对和珅进行抄家,这时候大清的国库已经没多少了,在他老爹这个十全老人的折腾下,其实大清已经开始走下坡路了。

3e66000332905a670a68.jpg

网络配图

  于是这时候的嘉庆对和珅那数不清的家产非常感兴趣。前去没收家产的官员,高高兴兴的前往了和府,他们本想着满载而归的,没想到进入和珅家什么也没有,搜查了半天,一文钱也没有找到。

  找不到钱的这些官员害怕了,他们害怕回去没法交差,于是只好继续在和珅家中搜查,但依旧找不到任何钱财。

  抄家官员在百般无奈之下,请来了一个抄家的行家,此人一进和珅就看出了他家的墙壁有猫腻,他先是敲了敲墙壁,之后就让人去砸墙。

46fd0003a0e23dd41643.jpg

网络配图

  墙壁被砸开后,一个暗门出现在了人们面前,打开这个暗门后,所有的人都惊讶了,里面堆放着数不胜数的金银财宝。

  除了这些金银财宝外,各种名贵字画,房契地契也有很多,对和珅财产清点就写了好几个册子,根据统计,按照清朝中叶的财政收入来看,和珅的财产相当于大清当时二十年的财政收入。

  和珅藏钱是把钱放在了墙壁中,其实古代很多贪官还有一些藏钱的办法,有的人藏在地底下,有的藏在天花板里,甚至有人将银子融化制成上百斤的大球,这种大球叫没奈何,这是相对于小偷来说的,小偷偷起来无可奈何。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