枭雄曹操的墓为什么要与儿媳的墓连在一起?
2017-12-03 15:05:11 曹彰 袁绍 甄宓 曹植 曹丕 曹操

  曹操三国时期的一代枭雄,可以说是一位非常值得学习的上位者,曹操的一生都被定义为狡诈,不过我们反观来想想,若曹操也像《三国演义》中写的刘备那样,恐怕曹操还没离开洛阳就已经永远再见了。所以还是一句话,时势造英雄,什么样的环境只有努力活下去才有未来。

  曹操1.jpg

网络配图

   曹操生前给大家的印象就是小心谨慎,而他死后一样的谨慎,曹操的七十二疑冢到现在都是一个谜,虽然各地不断出现曹操墓,即使已经发现了“曹操小时候的尸体”,还是没有能够找到真正的曹操墓。其实根据部分史料记载,曹操的墓地是在灵芝村,并且他的墓还有一个非常独特的地方,那就是他的墓地南面安葬的是甄后的陵墓,很难想象为什么儿媳的陵墓会安葬在曹操身边,而不是在儿子曹丕身边。

  甄后是三国时期出名的美女,而且还是一个才貌与品德共存的美女,在乡里之间的口碑非常的好,当时想要娶她的人也是要排好远的队。东汉末年的早期霸主,也听说了这么一位美女,所以就将这个美女嫁给了自己的二儿子袁熙。他们两个婚后也是非常的恩爱,相夫教子甄氏都是非常的用心的,还一直都在侍奉生病的袁母。

  曹操4.png

网络配图

   甄氏嫁给袁熙的安稳日子,一直到了曹操攻破邺城被打破。曹操与儿子曹操两人都是喜欢美女的,听说袁府里面有全国排名靠前的美女肯定是要去看看的,不过这曹丕先手一步找到了甄氏,便想父亲曹操讨要这个美女。曹操没办法之好让给儿子,甄氏又再嫁给曹丕,不过在当时曹操与甄氏还有点不清楚的味道。这个在《后汉书·孔融传》中有记载,孔融因为让了一个梨而成为小孩子学习的榜样,不过他喜欢作死的习惯却不能学。

  孔融也算是名门之后,他是孔子的二十世孙,所以还是有不少的名气的,但是他的能力显然不够让他在乱世中显摆的太厉害,他的恃才傲物,最后还是让曹操把他给一刀解决了。关于他为什么被杀,其实还有一点说是因为讲到了曹操与甄氏的关系,孔融写过一封信给曹操,其中写到“武王伐纣,以妲己赐周公”,曹操一开始还不明白什么意思,后来经过旁人说出来,讲到这是取笑曹丕娶了甄氏,曹操又与甄氏又不一样的关系。这让本来就大家都明白的东西,让孔融一下子讲出来还嘲笑了一番,曹操本来不想让这遮羞布被捅破,而孔融就是要去作死,曹操忍不住最后给了他一刀。

曹操9.jpg  

网络配图

   其实关他们之间的关系本来就不是什么好事,这个在曹丕当时皇帝之后,本来恩爱的两个人,曹丕登基之后对于甄氏的态度急速改变,最终曹丕给了甄氏一杯毒酒,死时还在嘴里放满了米糠,实在是惨。当然这些推测也只是一个说法,关于甄氏别杀,还有曹操墓到底在哪,又为什么会有记载与甄后的陵墓在一起,到现在都是一个谜。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