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监魏忠贤究竟是在谁的庇护下飞黄腾达的?
2017-12-03 17:06:59 魏忠贤

  明朝是一个太监横行的年代,历史上很多的大boss太监都诞生在明朝,到了天年间,明朝历史上的巨无霸太监横空出世,他就是史书上记载的“自阉入宫”的魏忠贤,关于魏忠贤,史书上的骂声一串串,一片片,今天我们来看看和魏忠贤狼狈为奸的一个女人,她和魏忠贤一起创造了一个时代“魏忠贤时代”,在这两位的带领下,明朝少活了几十年,也是在这两位的带领下,天启年间彻底成了“妖魔鬼怪”盛行的朝代。

  我们先来看看魏忠贤的履历,魏忠贤河北人,曾用名是李进忠,史书中记载“市井一无赖尔”,由于年轻的时候家里很穷,所以书也都不成,但是魏忠贤有一个特长“目不识丁,言辞犀利”,用今天的话说就是会侃,能吹。虽然是一个市井无赖,身无分文的小人物,但是他有一个伟大的梦想:用赌博来赢得美好的生活。可天不遂人愿,由于赌博欠下了很多债,结果被人打成了半残废。

3b080003155033922668.jpg

网络配图

  关于魏忠贤的婚姻,他父母在他十几岁的时候给他娶了老婆,还有一个女儿,可是魏忠贤却不好好的过日子,竟然到处寻花问柳,经常逛窑子。经常这样,于是就把家给败光了。更可耻的是,债主来讨债的时候,她突然发现自己还有一个女儿,于是毅然决然的就把女儿卖掉了,他老婆实在忍受不了,就跟他离婚了。

  这下魏忠贤什么都没有了,像他这样的人好像也不需要什么。于是就有了历史上魏忠贤“自阉入宫”的题材,其实当时进宫当太监还是比较难的,门槛相对较高,魏忠贤虽然自阉了,但是皇宫并不需要他。后来在司礼监孙暹的举荐下,进入到了甲字库办事,这是一个比较有油水的地方,很快魏忠贤的生活水平就有了提高。有了钱所以朋友也就多了起来。

46fd0003a0e23dd41643.jpg

网络配图

  机缘巧合魏忠贤认识了一个女人:客氏。这位客氏在当时有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当皇帝的奶妈,天启年间那位著名的木匠皇帝,就是吃着她的奶长大的,就是在后来天启当上皇帝的时候还叫客氏为“客巴巴”,可见皇帝和这位奶妈的关系非同一般。

  其实,明朝有规定如果皇太子7岁就不需要有奶妈了,可是这位客氏却一直呆在宫中,这和那位木匠皇帝有很大关系,史学家考证可能是朱由校对她产生了依恋。不走也没关系,这位木匠皇帝还封他为奉圣夫人,在这位奉圣人的庇护下,魏忠贤如日中天。

  于是这两个人联起手来开始兴风作浪了,魏忠贤一步步的登上了司礼监秉笔太监,也就是负责签字的官员,皇帝最亲密的秘书,并在1623年的时候接管东厂,在他的带领下。诞生了“五虎”、“十狗”、“十孩儿”、“四十孙”,从这些名字上就可以看出当时的朝廷多么的混乱不堪。

43600001da1874f32e1f.jpg

网络配图

  这时我们或许会想,难道朝廷不管吗?其实这时候的皇帝还在搞他的木工活呢?这位皇帝可是历史上著名的木工皇帝,他还是个半文盲,签字都不会。难道没大臣吗?其实当时的东林党人赵南星、左光斗、杨涟等人已经被阉党整得奄奄一息了,朝政完全掌握在客氏和魏忠贤的手里。

  关于客氏和魏忠贤的关系,历来受人争议,为什么客氏偏偏看上魏忠贤呢?一个流行的说法是魏忠贤“余势未了”,除了这一点,客氏也有自己的政治抱负,那就是女人对后宫的控制权,当时魏忠贤既是特务头子又是皇上身边的亲任秘书,于是两个人就开始“对食”,过起日子了。在他们的带领下,明朝最灰暗的朝代也诞生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