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皇被活活气死 出丧时竟与众妃子围在一起吃鸡
2017-12-04 09:27:11

  马希声,楚王马殷次子,字若纳。出生于898年,卒于932年。他自由不学无术,且愚蠢无智,但好名利。马殷生前,智谋多出于高郁。荆南人高继兴很是妒嫉,便用反间计,派使者对天生愚蠢的马希声道:“听说马氏政事全由高郁作主,这可是马氏子孙的祸患啊!”

3b080003155033922668.jpg

网络配图

  马希声信以为真,便多次向他的父亲说高郁的坏话。马殷不听,马希声便假传马殷的命令,杀死高郁及全家。马殷听说后,气的一口气没上来,便一命呜呼。

46fd0003a0e23dd41643.jpg

网络配图

  马殷死后,马希声继位,生活便加奢侈腐化。据史书记载,马殷死后,马希声沮丧期间,有人知道他愚,便戏弄他道:“梁太祖生前好吃鸡,故体壮身强,久淫不衰。”马希声听了十分羡慕,当即命人每天杀50只鸡做菜吃。在埋葬马殷的那天,殡车将要出发了,他仍在宫中与众嫔妃围盆大吃大喝,没有一点悲哀的表情。

43600001da1874f32e1f.jpg

网络配图

  事后,礼部侍郎潘起将此做为笑谈道:“三国魏时有个阮籍居丧吃蒸小猪,当今却有人居丧吃鸡。看来,哪个朝代都酒囊饭袋啊!”从此,人们都称马希声为“酒囊饭袋”。

  公元932年7月11日,马希声去世,时年34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