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虎英雄武松遇到单骑救主赵云到底谁更厉害?
2017-12-04 11:32:39 黄盖 赵云 诸葛亮 张飞 刘备 关羽

  写下这个标题,我就能想象到很多朋友会嗤之以鼻,这特么不就是关公战秦琼吗,这种穿越有意思吗?其实却是没有太大意思,但是有人在后台留言问了这个问题,而且他信誓旦旦地说,在赵云面前,武松就是个渣,他提出了几个理由,等下我会一一说到。

 赵云5.jpg 

网络配图

   作为一个水浒爱好者,虽然不是明确的武松迷,但是也不是武松黑,主任既喜欢武松身上那股霸气,也不太喜欢那那种沉闷,但是要说武功,武松绝对不是所谓的一般选手,在整个水浒传中虽然不是数一数二,但是进入前十是没有任何问题。

  所以对方提出在赵云面前武松就是个渣,这个我是完全不赞同。对方提出了一个奇怪的逻辑,那就是武松的武功肯定不如大刀关胜,而关胜无论如何都打不过祖宗关羽,而关二爷呢,也只能打平赵云,所以以此得出,武松肯定不如赵云。先不说这个逻辑的合理性,单就关胜和关羽这事就很好笑,关胜凭什么就一定比关羽要差,没道理嘛。

  老实说,武松和赵云有相同之处,那就是他们俩都是难得一见的英雄好汉,赵云在长坂坡跟数名名将交手,斩五十四名上将,其中还包括所谓的枪王张秀,而武松也不遑多让,一个人单枪匹马徒手就打爆老虎,以人战兽,无人可及。

  赵云4.jpg

网络配图

   而他们俩其实在身材上都是非常相同,赵云是身长八尺,浓眉大眼,阔面重颐,威风凛凛。而武松呢,水浒中说他身长八尺,一貌堂堂,如同天上降魔主,真是人间太岁神。可以说,两人都十分高大威猛。而从胆量来说,赵云单骑救主,没有一身胆量肯定是不可能做到的,而武松从里到外都透露着英雄孤胆,天不怕地不怕才是人间太岁啊。

  从力气来说,武松可以将几百斤的石墩随意扔到空中并轻松接住,这是天生神力,没办法。而赵云在这方面就稍微要差一点,没有展现特别过人之处。当然,在两人的军事素质上,赵云应该要高于武松,但是武松的徒手格斗能力绝对要高于赵云。

  赵云3.jpg

网络配图

   另外一点也是必须要提的,老实说,经常有人捧三国名将,而贬水浒好汉,对此主任想说的是,整个三国中,除了张益德将军乃是释迦牟尼佛祖的亲娘舅,另外就是诸葛村夫是姜子牙老贼之外,其他的全是一般凡夫俗子。而水浒传108将呢,他们可全都是天庭的星宿下凡。

  能比吗?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