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朝最悲惨的后妃 最后一位死因竟是子少母壮
2017-12-04 14:06:46 陈阿娇

  汉武帝刘彻在位54年间,将汉王朝推向了鼎盛巅峰,作为最有建树的封建帝王之一,刘彻也有着残酷、冷漠的一面。他后宫佳丽甚多,但是却无一人能够善终,无论是被他宠幸的,还是被他打入冷宫的,最终都逃不出凄凉的悲惨结局。因此刘彻被冠上了“无情郎”的称号。

  陈阿娇——长公主是刘彻的姑妈,她将自己的女儿陈阿娇献给刘彻,刘彻在17岁即位后,便立阿娇为皇后。两人之间的感情也曾十分深厚,但可惜阿娇虽然貌美质丽,却无法生下子嗣。这在母以子贵的后宫,无疑是最大的悲哀。很快,刘彻便有些嫌弃阿娇,开始宠幸卫子夫,卫子夫聪明伶俐,能歌善舞,很讨刘彻的欢心。但阿娇面对自己的失宠难以接受,为了夺回自己的昔日宠幸,她让女巫在皇宫里开坛做法,想要诅咒卫子夫。

timg.jpg

网络配图

  刘彻最讨厌的就是巫蛊,阿娇的事情败露后,刘彻勃然大怒,不但杀死了女巫,一同牵连此事中的300余人也被他统统杀死,而阿娇也被废掉打入了冷宫。据《汉书-外戚传》载:“皇后失序,惑于巫祝,不可以承天命,其上玺绶,罢退居长门宫。”

  昔日的恩情统统不顾,陈阿娇就此被刘彻遗忘。刘彻与卫子夫乐在温柔乡中,陈阿娇只得在长门宫中以泪洗面,最终被幽禁致死,死时不到40岁。

  卫子夫——卫子夫本是刘彻姐姐平阳公主的侍女,再一次歌舞中被刘彻看中,带回宫中,从此便开始了富贵的生涯。卫子夫入宫后,很快便生下三女一男。刘彻喜得龙子,自然对卫子夫更是宠爱。刘彻立卫子夫儿子刘剧为太子,同时将卫子夫立为皇后。卫氏家族很快在一夜之间势倾全国。当时有一首民谣唱到:“生男无喜,生女无怒,独不见卫子夫霸天下。”

2c2200041794be7e9350.jpg

网络配图

  但是树大招风好景不长。嫉妒卫家权势的人设计陷害太子在宫中参与巫蛊作祟,为了防止被刘彻缉拿,太子只得先下手为强,起兵去诛杀诬陷他的人。但最终失败,太子在逼迫下自缢身亡。卫子夫这时早已年老色衰,不在受刘彻宠爱,如今出了这样的事,她只能选择自行了结自己的生命。交出皇后玉玺后,她在宫中悬梁自尽了。刘彻余怒未消,依然斩草除根,不但斩杀了太子的幕僚,还将卫家家族全部诛灭,一场血淋淋屠杀,令数万人倒在血泊中。

  李夫人——血腥并没有让刘彻停下寻美的步伐,他的乐师李延年为了讨他欢心,便将自己的妹妹进献给他。刘彻看后很是喜欢,立即封为夫人,升李延年为协律都尉。但可惜李夫人福薄命短,为刘彻生下一子后,很快便病入膏肓,卧床不起。李夫人深知刘彻的心,自生病之日起,便拒绝刘彻探视,他知道刘彻只是喜欢自己的美貌,如果看到他病中憔悴的模样,定然厌恶。果然,李夫人死后,刘彻为茶饭不思,十分思念当日那个貌美如花的女子。

3e66000332905a670a68.jpg

网络配图

  钩弋夫人——公元前95年,刘彻北巡时,遇见十七八岁的赵钩弋,见其貌美如花、光彩照人,便带回宫中,为她修建了“钩弋宫”。赵钩弋不久后便怀孕了,14个月生下了男婴,也就是后来的汉昭帝,这时刘彻已经是50多岁,老来得子,他十分高兴,便立为太子。但随着刘彻的年纪越来越大,他的疑心也越来越重。公元前88年,刘彻找茬杀死了赵钩弋。理由是自古以来,朝政大乱,无非是因为子少母壮、女主专权,为了避免这样的事情发生,不如及早将女主杀死,杜绝后患。将草菅人命说得如此轻描淡写,刘彻的心真是铁石心肠。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