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武则天最怕的男人 只有他敢劝女皇戒色!

  俗话说:“劝赌不劝嫖,劝嫖两不交。”食色性也,你去挑战人家的个性,难免令人产生厌恶情绪。男人好色风流,女人也一样。屁股决定本性,一旦坐到很高的位置,本性就暴露出来了。

  很多男人登上皇帝宝座,当务之急就是在民间大规模选秀,以成千上万的美女充斥后宫,说这样的皇帝不好色,鬼才相信。

  武则天当了女皇,也充分暴露了她好色的本性,先后宠幸冯小宝(后赐名薛怀义)、张昌宗张易之兄弟等人。

3e5a0003801f19f5cb5a.jpg

网络配图

  还将自己的后宫制度化,设立了“控鹤监”机构,豢养了一些美仪容的男人,轻薄自贱的文人,陪女皇说笑玩乐。

  皇帝好色,必然荒政,所以很多大臣都很忧虑,但是没人敢劝。宰相苏良嗣看不惯女皇淫乱,所以就拿她的男宠出气。

  有一天,薛怀义在朝堂与苏良嗣相遇,竟傲慢无礼。苏良嗣大怒,狠狠扇了他几个大嘴巴子。

3e5a0003801f19f5cb5a.jpg

网络配图

  薛怀义捂着脸找女皇告状,女皇说:“这老儿,朕也怕他!你今后走北门,不要再去宰相的南衙瞎晃悠。”

  其实武则天最怕的男人是她的山西老乡狄仁杰。朝廷中,惟有宰相狄仁杰敢于狼嘴夺食,虎口拔牙,奉劝女皇戒色。

  武则天终日泡在美男堆儿里,七十多岁的人了,有时候还通宵宴饮。大臣们担心她的身体会吃不消,可没人敢出面劝谏,只能私下干着急,狄仁杰当仁不让出面制止,在他的干涉下,女皇下诏撤销了控鹤监。

  得知女皇名义上取消控鹤府机构,私下里仍然保持与男宠的交往。狄仁杰直言:“臣请求撤销控鹤监,不是要虚名,而是要看实际效果,陛下虽然表面上撤销了控鹤监,可是如今,二张还在左右。”

  武则天避实就虚,为自己辩解:“此事你不宜过问,朕宠幸二张,实际上是为了保养身体。以前朕服侍先帝,生育过繁,气血枯竭。

1509433128647558.jpg

网络配图

  而今疾病缠身,虽然吃了一些参茸之类的补品,可是效果不大,御医沈南缪说过‘血气之衰,非药石所能为力,只有采取元阳,以培根本,才能阴阳合而血气充足’

  朕本以为此言虚妄,可事实证明,现在气血渐旺,精力充沛,不骗你,朕最近长出的新牙就可以证明啊!”

  说着话,女皇张大嘴巴,让狄仁杰看自己新长出来的牙齿。狄仁杰不依不饶地说:

  “保养身体固然重要,但是陛下肆意纵欲必将贻害无穷,希望陛下不要再增加男宠了!”

  武则天此刻像个做错了事的小学生,喃喃对狄老师说:“你的话句句良言,朕会从此收敛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