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生前最后一计千年无人能解 最后被老农识破
2017-12-05 14:22:58 曹彰 袁绍 甄宓 曹植 曹丕 曹操

  东汉末年,群雄逐鹿,各路诸侯纷纷割据一方,而曹操也凭借自己的胆识和谋略,在乱世中称霸一方,官渡之战后,曹操基本平定了北方,然而骄傲自满的曹操却在赤壁之战中被打的丢盔弃甲,自此之后再也没有能力进行南征,而赤壁之战也奠定了三分天下的局面,曹操作为一名出色的军事家和政治家,不仅拥有着过人的胆识和谋略,而且在用人方面也是一绝,他手下无论是战将还是谋士都是三国中最多的。

曹操4.png

网络配图

  早年的曹操在南征北战的过程中,有时为了解决士兵的粮草问题,不得不使用盗墓这一做法,为此还特意设立了“摸金校尉”这样的职位,因此在曹操临死前,十分担心自己死后陵墓遭人盗窃,公元220年,曹操在临死前特意嘱咐曹丕,自己死后一定要设立72座疑冢,以防盗墓贼前来盗窃,在曹操死后,曹丕按照曹操的吩咐,在彰得府讲武城外设立了72座疑冢,这一做法无疑十分高明,因此后世的盗墓贼很难知道哪座墓葬才是曹操的真实墓葬,而曹操的墓葬也得以被保存了下来,历经千年无人敢盗。

曹操1.jpg

网络配图

  不过,在曹操死后1800年后,曹操真实的墓葬终于露出地面,1998年,河南安阳丰乡的一位村民在下地的时候无意间挖出一块墓志,该墓志上刻有这样的一段话:“其墓在高决桥陌西行一千四百步,南下去陌一百七十步,故魏武帝陵,西北角西行四十三步,北回至墓明堂二百五十步”,专家根据墓志上的提示,在旁边的西高穴村进行挖掘,直到2009年,该墓终于被发掘完毕,在里面挖出了大量的陪葬品,而在墓中还有一块墓碑引起了专家的注意,这块墓碑上刻着“魏武王常用格虎大戟”的字样,经过初步断定,这就是曹操死后真实的墓葬。

19f30004ab13bc5dafc1.jpg

网络配图

  而另外一个证据也能间接证明这是曹操的墓葬,经过对墓葬中尸体的科学推断,这名男子去世时大约60岁左右,而曹操是公元220年去世,去世时活了66岁,年龄也相差无几,因此也能进一步断定这就是曹操的真实墓葬。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