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武帝身强力壮长期有夜生活 年近70岁仍得一子

  汉武帝本来身强力壮,精力充沛,自然延年,本非难事。生弗陵之时,武帝已近七十,人们都说此时武帝已无力生子,定是钩弋夫人通晓黄帝的素女之术,能使武帝返老还童,老蚌生珠。

  朱安世在狱中上书,告发公孙贺的儿子公孙敬声与阳石公主私通,并施巫术咒诅宫廷。武帝阅奏后立即逮捕了公孙贺一家,交给廷尉杜周讯办。杜周是有名的酷吏,乐于罗织罪名,牵连构陷。杜周先把阳石公主坐进案中,阳石公主是武帝的亲女儿,与诸邑公主是同父异母的姊妹,诸邑公主是卫皇后所生,与卫皇后的弟弟卫青的儿子卫伉为中表亲,卫伉本承袭了父亲的爵封,后因犯罪被削封,多少有些怨言。就这样,杜周全部网罗坐罪,入狱囚系。公孙贺父子毙死狱中,卫伉被处斩,阳石公主和诸邑公主也不得再生,均被武帝下诏杀死。

 汉武帝3.jpg 

网络配图

   一件巫蛊案,死了六七人,其中有绝无干系之人,更有武帝的亲生骨肉,但武帝不仅不自悔残暴,反以为杜周办理得宜,多有褒赏。丞相空缺,由涿郡太守刘屈牦担任。此时汉武帝已年近七十,在中国封建帝王中,已算是很长寿的了,但他仍恐不能延年,时时处处寻求延年益寿之方,经常派人访求吐纳导引之法。

  他曾在宫中铸一巨型铜像,高二十丈,用手托盘,承接早上的露水,名为“仙人掌”。再用所得露水调和玉屑药物等,每日取作饮料。在今天看来,这虽属荒诞可笑,但对调理人体也不无好处。

  汉武帝本来身强力壮,精力充沛,自然延年,本非难事。怎奈封建帝王几乎无不好色者,长期淫乱,必然伐空体性,难保长久。

  汉武帝先宠爱陈皇后,因陈皇后不能生子,又移宠卫皇后,卫皇后年长色衰,再宠爱王夫人李夫人。王、李二夫人病逝之后,又有尹姬和邢姬争宠后宫。据说,尹婕妤和邢妌娥两人都长得十分漂亮,但为避免争宠吃醋,武帝从不让她们两人相会。一次,尹婕妤忍耐不住,请求武帝让她们见上一面,比一比看谁更漂亮。武帝知道尹婕妤比不上邢妌娥,就派宫女梳妆顶替。

  两人相见,尹婕妤一眼就看出她是假扮的宫女,越发激起了她的好奇心,非要与邢妌娥相见不可。等到邢妌娥出来,虽是便衣淡妆,却是丽质照人。尹婕妤见了,半晌目瞪口呆,等邢妌娥走了之后,才俯首低泣。从此之后,两人不再会面,后人称之为“尹邢避面”。

  汉武帝4.jpg

网络配图

   至于钩弋夫人,更有奇特的传说和身际遭遇。据说汉武帝北巡渡过黄河,见有青紫之气缭绕天空,武帝觉得奇怪,就找方士询问,方士说:“青紫纠结,此间必有奇女子!”武帝命人搜寻,果如其言,在河间查到了一个赵姓女子,艳丽绝伦。

  奇怪的是两手自胎中生下就不能伸开。武帝命人按摩推拿,无一人能使她伸开手指,武帝纳闷,就亲自动手。谁知无需费力,赵女的手指随着武帝的手一下子就伸开了,手掌中各握着一个玉钩。武帝非常惊奇,当即把她载在车后,带入后宫。并在宫中专辟一处,供她居住,称为钩弋宫,称赵女为钩弋夫人,亦名拳夫人。

  过了一年多,钩弋夫人生下一子,取名弗陵,升钩弋夫人为婕妤。据说钩弋夫人怀孕十四个月才生下孩子,上古时期的尧母也是怀孕十四个月才生尧,所以汉武帝又把钩弋宫称为尧母门。生弗陵之时,武帝已近七十,人们都说此时武帝已无力生子,定是钩弋夫人通晓黄帝的素女之术,能使武帝返老还童,老蚌生珠。

 汉武帝5.jpg 

网络配图

   后来武帝杀死了太子,立弗陵为太子,但他怕子少母壮,将来必思干预朝政,决定将钩弋夫人杀死。武帝就故意对钩弋夫人寻隙斥责,钩弋夫人脱簪谢罪,竟使武帝发怒,令左右把她牵出送入掖庭狱中。钩弋夫人临走之时,频频回顾,意态可怜。汉武帝则说:“快走快走,你恐怕是活不成了。”当晚,就下诏赐死狱中。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