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则天手下“最牛”酷吏 十位宰相被他干翻六个

  武则天是历史上第一位女皇帝,妇孺皆知。她刚登上至高无上的僭主地位时,李唐宗室与勋臣们对她自然不服,在整个男尊女卑的社会上也弥漫着一股强烈的抵制情绪,武则天为了维护自己的统治,就豢养了索元礼、来俊臣、周兴和侯思止等酷吏,他们个个心狠手辣,杀人如麻,其中以来俊臣最为出名。

1.jpg

网络配图

  来俊臣,无赖地痞出身,泼皮一个。早年,来俊臣游手好闲,不事生产,曾因奸盗之罪入狱,后靠多次上书武则天胡乱密告,居然被重用,一人之下,万人之上,是武则天手下最有名的“疯狗”。

  单纯的“疯狗”其实并不可怕,最可怕的就是“疯狗”不仅乱咬人,还特别有文化。来俊臣做官期间,就苦苦钻研刑罚,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把刑讯逼供已经上升到理论高度了,他在杀人上很有“天赋”,而且是“理论联系实际”。挖空心思地发明出系列酷刑,还冠以动听的名字,“凤凰晒翅”、“仙人献果”、“驴驹拔橛”等等,每一种都足以致命,最后竟然还编写成了一本《罗织经》。

320f0000405f6a46ca3d.jpg

网络配图

  面对这样心理变态而且专业素质高的“疯狗”,朝中的大臣们可就遭了秧了。清白些的大臣还好一些,那些屁股不干净的有的甚至提前自杀,省的被弄进御史台的监狱里体验一下来俊臣的手段。要知道他已经没有人性可言,对于这样的人,谁都是有理说不清的,在他那里,正义、法律、人道?不存在的。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到了后来一般的大臣已经无法满足来俊臣了,他就把目标盯上了宰相,污蔑宰相结党谋反。狄仁杰、苏味道、魏元忠、娄师德、李昭德等等,武周历史上有名的宰相几乎都被来俊臣搞进去过。朝廷上人人自危,哀鸿遍野

  人无千日好,花无百日红。来俊臣嚣张的本钱就是武则天,当武则天统治稳定下来的时候,“疯狗”也就完成了自己的使命。来俊臣包括其他的酷吏,统统被杀,没有一个落得好下场,也是死得其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