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汉灭国之后为什么只有关羽后代被灭族?
2017-12-05 16:28:55 貂蝉 诸葛亮 张飞 刘备 关羽 曹操

  司马昭灭蜀国后,昏庸无能的刘禅被封为安乐公,在魏国过着乐不思蜀的生活。大部分蜀国官员将士待遇优渥,唯独关羽一族后代满门被灭,其中的原因究竟是什么?

关羽2.jpg

网络配图

  这一切要从关羽镇守荆州说起。当年刘备攻打汉中,命关羽出兵北伐,进攻樊城以为策应。话说这一战,关羽犹如天神下凡,利用天降大雨,引汉水至樊城,水淹七军,俘虏魏军三万将士,生擒曹魏外姓第一大将于禁,斩杀西凉猛将庞德,让曹操惊出一身冷汗,几乎起了迁都的念头。

关羽5.jpg

网络配图

  曹操为了嘉奖庞德英勇无畏的精神,同时鼓励全军将士,封了庞德两个儿子为侯。其中更是重用其子庞会,让他在军中担任要职。而庞会对父亲之死一直耿耿于怀,发誓要杀关羽满门为父报仇。

  后来魏军攻打蜀国,庞会跟随钟会大军出征。攻占成都后,钟会和邓艾内讧,城内一片慌乱。庞会为了报仇,趁乱率领军队直奔关羽府邸,逢人就杀,将关羽一族无论老幼尽数杀光。

3e66000332905a670a68.jpg

网络配图

  庞德在战场上为关羽所杀,也算死的轰轰烈烈。生为军人,马革裹尸当以为荣。但其子庞会却因此仇恨,在蜀军投降之后,还赶尽杀绝,实非大丈夫所为。

  惜哉云长,一代武圣,当年斩庞德擒于禁何等威风,没想到自己不得善终,死后连一丝血脉都不能保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