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为何一到五点后就关门 真的有灵异事件吗?
2017-12-05 17:14:45

  故宫,俗称紫禁城,是明清两朝帝王所居住的宫城,被誉为世界五大宫之首。作为古代宫殿建筑的精华和顶峰,没点传说奇闻也不符合这么大的名头。

  16年一部《我在故宫修文物》让人们第一次真正接触到了故宫,真正了解到了文物背后的故事,知道了有那么一群人在背后默默的修修补补,联系着古今,其所传达的“工匠精神”更是让人们尊敬。然而有一点也是挺令人困惑的,那就是故宫的工作人员一到五点就会离开,不会再在故宫停留,而且五点后故宫也不会再允许游客进入,官方的解释为正常的工作时间,而且也是为了故宫内的重要文物考虑,天黑后有游客逗留的话也不方便管理。但是在民间却流传着另一种说法,这也是老百姓所喜欢听的说法。

1.jpg

网络配图

  据说五点是一天中阴气最重的时刻,很多逗留在故宫的游客在那个时刻往往会感到一股阴冷,即便是在炎热的夏季。传言说一到五点,就是阳间的客人离开的时候,要登场的将是那些阴间的主人,他们生前服务于皇家,死后亦埋于故宫。500年来,又有谁知道这座华美的宫城里埋葬着多少冤死的太监宫女呢?妃嫔间的勾心斗角,皇上的喜怒无常,都会导致一条条鲜活的生命就这么离去。下面就给大家说说一些故宫内闹鬼的故事:

8b0475c4b34f03953862eb4c748e9aee_wmk.jpg

网络配图

  据有一个曾经在故宫看门的人说,他每天晚上都会听到一些奇异的脚步声还有怪异的奏乐,有时探头出去依稀间好像看到一群太监宫女在排队行走。故宫的许多区域都是不开放的,官方的说法是在修缮中,然而修缮了这么久还会没修好么,据说啊,被封起来的每座府邸都曾经有怪异之事发生,或是死人,或是离奇消失。还有一口井更是厉害,白天看下去不过一些杂草怪石,但是一到晚上站在井边看下去,并不会看到自已,而是......(古代可是经常有投井而亡的传统)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此外,据在故宫内工作过的保安说,曾经有两个保安一起值夜班,当睡下之后,其中一个保安突然尿急,然后就起身前去上厕所,诺大的宫殿走廊就他一个人,厕所距离住处还挺远,保安略带恐惧的上完厕所赶紧跑回房间后(相信大家都有过这种经历,晚上上完厕所特别害怕,会立刻跑回被窝内),突然听到有敲门声,回了一声:“谁啊”,传来一声沉闷的声音“开门”,开门后发现外面空无一人,突然才想到这里就只有自己两个人,哪来的别人,吓的赶紧关上门逼着自己睡觉,第二天问同伴说什么声音都没有听见。

  有时候想想,大晚上你一个人走在故宫窄长的过道上,两边的墙上爬满了荒草,忽然前方走来一队打着灯笼的太监宫女们,为首的一个还木然抬起头朝你诡秘一笑,不知你会作何感想?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