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锄头刨出的清朝古墓 尸体只有头颅没有身子
2017-12-05 17:52:45

  太监这个词汇大家并不陌生,其最早起源可以追溯到先秦时期,一开始“宦官”作为官衔制度被使用,历史上最有名的莫过于“赵高”、“郑和”等人,他们中有人祸国殃民有人对国对君尽职尽责,因此历代王朝对宦官的管制多有不同的方法,特别是秦汉隋唐时太监的权力非常大常常导致宦官专权的现象,甚至对王朝的更迭产生了巨大影响。因此之后的很多朝代都会吸取历史的教训而逐步限制太监对朝政的干涉,但有一种现象却始终无法避免,无论是皇帝抑或是皇后太后都会有一到两个宠信的宦官,甚至有的时候他们和太监的关系好过枕边人。

8b0475c4b34f03953862eb4c748e9aee_wmk.jpg

网络配图

  而1966年一次无意的挖掘发现了晚清大太监李莲英的墓穴,这年夏天一群人来到了位于北京恩济庄这个地方,并在这里寻找着什么,而到了北京六一学校的地面上有人用锄头刨地,这一刨不要紧,发现这里的土质和其他地方不太一样,后找来相关专家被证实应该是一座墓穴,但因为土质过硬而费了好大功夫才继续进展下去。

  后经过发掘后可以非常清晰的看到,墓穴占地20余亩,而且在荒草中发现了一个墓碑,上面写有“钦赐李大总管之墓”,当好不容易挖开墓地找到棺材打开后,很多人都傻眼了,里面只有一个头颅和辫发,却没有身体,但专家看到后非常高兴和兴奋,更加断定这就是李莲英的墓地了(因为坊间一直流传李莲英是无身尸的传说)。在这座墓穴中发现了大量的金银珠宝,和价值连城的翡翠玛瑙等陪葬品,据当时开棺的赵广智回忆“现在只记得当时头颅的模样面目狰狞,颧骨非常高,噘着嘴,上面还包了一层皮肤”。但按道理说当时发掘时据李莲英去世不过55年的时间,就算是腐烂也最起码有身体的骨头存在,故此这样的现象给世人留下了未解之谜。

5196a57b47bc61dc38828c01417e1b44_wmk.jpg

网络配图

  而要说到墓穴主人李莲英,大家都再熟悉不过了,他生前是慈禧身边的大红人,可以说见证了晚清的所有大事,因其会说话和对慈禧的贴心而备受宠爱,但1908年随着慈禧去世后,这位曾经风光无限的太监大总管也没了靠山,为了能够平安的活下去,他主动的向朝廷请求告老还乡,据说当时为了能够顺利走出宫,还将价值连城的珠宝玉器等物品全部献给了隆裕太后,为此隆裕还感激不已。在外不比在宫内,出宫后的李莲英过着漂泊不定的日子,仅过3年就过世了。

1dc600025a48ae5dce6e.jpg

网络配图

  关于李莲英尸体只有头颅的说法一直也就成为了谜题,一般有三种猜测:第一种,仇杀,李莲英为清廷特别是为慈禧效力几十年生前得罪了不少人,故此结怨很深,所以在其出宫后遭到仇家的暗杀,落得身首异处的下场。第二种,为革命党人所杀,李莲英去世时为辛亥革命前夕,革命党人为了清除曾经的满清祸害而派了类似于光复会的革命团体对李莲英进行刺杀,虽然当时清廷有着对出宫死亡太监需要报备的规定,但是此时的李莲英家人为了避免再被打击报复而故意隐瞒罢了。第三种,李莲英为了掩人耳目,而将这座陪葬价值连城的墓穴进行了置换,即用一个替死者的头颅和辫发放在里面,而自己真正的尸体却另埋它处以防止报复者和盗墓贼对自己尸体进行践踏。但无论怎么说,至今关于李莲英的尸首案一直也是个谜,或许真正目的和原因也只有当事人李莲英知道罢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