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妃子颜值为何普遍不高?作为皇帝能拒绝吗
2017-12-06 14:58:23

  在甄嬛传、还珠格格这些清宫戏中,里面的妃子格格无一不是符合现在的审美标准,典型的大美女,然而历史上的妃子不一定都是这样的赏心悦目。在普通人眼里,皇帝有权网罗天下美女,后宫颜值自然不会太差,然而清朝采取的是独特的八旗制度,大多是政治联姻,选取妃子并不以长相为标准。

1.jpg

网络配图

  比如流传度最高的这张,右一为光绪隆裕太后,看起来有些驼背,长相看起来也挺着急的,她是慈禧太后的亲侄女,作为政治联姻,慈禧的目的就是让她监视光绪,这也使得光绪十分的讨厌她,几乎不管不问;左一是光绪的瑾妃,身体圆润,心宽体胖,据记载性格温柔,光绪并不讨厌她,但也谈不上喜欢,她最大的爱好就是吃酱猪蹄,这个厉害了!

18a500020201dae98620.jpg@100q.jpg

网络配图

  光绪最喜欢的要数珍妃了,这和上面说的两人都不一样,据说五官端正,思想开明,有自己的想法,很受光绪的宠爱,在维新变法中坚定的站在光绪一边,这就得罪了守旧的慈禧了,在后来慈禧带光绪出逃陕西之前,还借故把珍妃推入井中,这年珍妃才24岁。

8b0475c4b34f03953862eb4c748e9aee_wmk.jpg

网络配图

  这些照片不仅记载着光绪皇帝的婚姻,还记载着满清的腐败和无能,光绪皇帝是有心改变这一切的,并且尝试过维新变法,无奈当时的守旧派势力过于强大,最后自己都只能受被人操纵,慈禧的愚昧和无知,带着清朝走了毁灭。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