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女先后嫁给7人为妻 7人皆在圆房前早逝!

  有人说:一个人的命运从出生时就已经是注定的。正所谓: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但也有人反对这种观点,认为我命由我不由天,人的命运是可以通过自己后天的努力去改变的。命运究竟是什么?其实没有人能够解释的清楚,因为这个是一个玄幻深奥而且不可预知的东西。

  人的命运真的是冥冥之中自有注定吗?相信很多无神论者是不会认同这种观点的。但历史上又有很多事情确实没法用道理去解释,比如明朝明宪宗朱见深的贵妃邵氏就是一个特例。邵氏从小家境贫困,在少女时代,他的父亲先后把她许配给七个人为妻。

1.jpg

网络配图

  但恐怖的事情接二连三的发生了,他的七个未婚夫都在圆房前离奇死亡。此后,再也没有媒人敢为这个克夫的小姑娘牵媒搭线了,附近的男人对她也都畏之如虎,远远躲着她,生怕沾惹上倒了霉运,时间久了,她也成为当地的名人,当然名声是非常不好的。

  由于家庭贫困潦倒,嫁又嫁不出去,他的父亲一狠心就把她卖给了杭州的镇守太监,太监见这个小姑娘聪明俊俏,很招人喜欢,就把她引荐到了皇宫内。邵氏入宫后知书达理,善诗文,过了几年后更加成熟美丽,风情万种。

2f4000528113bd1131a.jpg@100q.jpg

网络配图

  成化年间,明宪宗朱见深一次在宫中闲转,听闻一女子在放声吟诗作赋,声音婉转美妙,如丝竹之入耳,朱见深甚为惊喜,当见到邵氏时,又被她的美貌所折服,当天就把邵氏给幸了。成化十一年,邵氏生朱佑杬,随后母以子贵,邵氏被封为宸妃。

  接下来几年,邵氏在皇帝朱见深的宠爱下,又生兴献王朱佑杬,岐惠王朱佑棆,雍靖王朱佑枟。明宪宗病重时候,又进封她为贵妃。明宪宗死后,明孝宗即位,之后明武宗即位。孝宗和武宗都英年早逝,而明武宗死的时候没有子嗣,考虑到国不可一日无主,大臣们商议后就迎娶兴献王朱佑杬的儿子朱厚熜为皇帝,是为明世宗,也就是嘉靖帝。

3a000000f46d550601f4.jpg

网络配图

  当朱厚熜当上皇帝后,邵氏已经是风烛残年,不但老了,眼睛也瞎了,但她听说自己的亲孙子做了皇帝,高兴的喜极而泣,不停的从头到脚一遍遍摸着世宗的身体。嘉靖元年十一月,邵氏逝世,被追封为寿安太后,葬入茂陵。

  邵氏年轻时连嫁七夫,都没有成功,反而落下了克夫的帽子。被皇帝临幸后,连生四子,最后孙子当了皇帝,自己成了太皇太后,一下子尊贵无比,恐怕这应该就是相术上说的天生富贵命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