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最奢华的皇室墓地 藏有五千多件珠宝!
2017-12-07 11:50:26

  今天要给大家介绍一座明朝的亲王墓,这座墓墓门敞开,而且墓址明确,但是几百年的时间中,却没有一个盗墓贼能成功进入墓穴,甚至盗墓贼用上了炸药,但也只能是赔了夫人又折兵

  更为重要的是,这座墓中藏有五千多件精妙绝伦的珠宝,文物的数量和珍贵程度仅次于万历皇帝的定陵,每件文物都堪称国宝。

3a000000f46d550601f4.jpg

网络配图

  这座豪华墓葬的主人是明仁宗之子梁王朱瞻垍,说起来这位梁王也比较凄惨,他是明朝第一代也是最后一代梁王,他14岁就被封为了梁王,可是直到19岁才正式到封国就任,仅仅享受了十多年的亲王待遇后,这位就一命呜呼了,终年仅30岁。

  因为他没有儿子继承封国,所以这梁国也就直接被除国了,梁国也就成为了明朝历史上最短命的封国。

  但也正是因为没有男丁所以梁王墓中的陪葬十分奢华,这位亲王几乎把自己封国的金银财宝全放进了自己的墓中。

  这金银财宝多了,防盗就成了重中之重,梁王墓坐落于湖北钟祥市长滩镇,整个地宫都坐落于山中,是依靠着工人凿岩凿成的。在通往外面的墓道中,仅仅封土就有五层之多,封门墙的厚度超过了一米,最后还用用凿出的土堆了一座9米的封土堆。

  按理来说这样的防盗手段在古代那肯定是万无一失了,但是在2011年考古队员发掘古墓的时候却发现,这些防盗手段统统都没用,因为最关键的墓室封门缺了一扇。

8b0475c4b34f03953862eb4c748e9aee_wmk.jpg

网络配图

  缺了半扇门,这不是拱手欢迎盗墓贼来盗吗,梁王墓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百密一疏的事情呢?

  其背后原因是一个凄美的爱情故事,梁王当年有一位感情很深的王妃,在梁王死后,这位王妃本来是要殉情自杀陪葬的,但是明英宗特别下旨安抚,要她以照顾两位年幼的女儿为重。王妃在38岁时病逝,此时距离梁王下葬已经过去十年了,但是王妃坚决要求同丈夫合葬在一起,为此哪怕打碎封门的自落石,也要合葬。

  所谓的自落石就是以整块巨石打造而成的石门,当地宫封闭的时候,石门自动落下,石门后的顶门柱会从内侧将石门顶死,再无打开地宫的可能。

  但王妃为了和梁王合葬,不惜砸破半扇石门,最后只能用补上了半扇木门,防盗效果大大折扣。

20171205085251_82da4e040d054417e8beedd3c1a070b9_6.jpg

网络配图

  随着时间的流逝,期间光顾梁王墓的盗墓贼也不少,可他们只想着在打盗洞进入墓室,根本没想到墓室的墓门居然有半扇是木头的,而且早已腐朽不堪。

  他们谁也没想到,这座墓最大的漏洞居然是在最牢不可破的墓门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