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大明的五位顶级名将 戚继光排第三!
2017-12-07 13:56:06 袁崇焕

  天子守国门,君王死社稷。凡此种种,彰显着大明王朝内在的独特气质。以军事实力闻名的大明王朝,在其276年的沧桑历史中,涌现出了许多杰出的名将。而最为杰出的,则非以下五位莫属。

  第五位:袁崇焕,字元素,明朝末年蓟辽督师。

  袁崇焕作为抗清名将,是一位争议较大的人物,被处死后明朝百姓争相抢食其肉,而到了清乾隆时期,却又受到了乾隆皇帝的赞赏。因此,有关他的评价历来褒贬不一。但是无论如何,他的杰出的军事才能是毋庸置疑的。

1dc600025a48ae5dce6e.jpg

网络配图

  第四位:邓子龙,字武桥,明朝名将、杰出的抗倭将领、军事家、民族英雄。据史料记载:邓子龙在长达十二年的时间里,在云南边境指挥了多次御缅战斗。万历十一年(1583年),邓子龙痛击侵入的缅甸木邦部落,在攀枝花大战中活捉杀死景宗真、罕虔,活捉景宗材。随后趁胜追击,直捣敌巢,活捉招罕、招色、罕老以及同党一百三十多人,斩首五百多级。可以说,正是因为邓子龙在边境屡次击败缅甸人,使得先前依附缅甸的蛮人都投靠了大明王朝,使缅甸侵略者不敢越边境一步,为巩固边疆、建设国防作出了重要贡献。

  第三位:戚继光,字元敬,明朝抗倭名将,杰出的军事家、民族英雄。纵观戚继光的一生,先在东南沿海抗击倭寇十余年,扫平了多年为虐沿海的倭患,确保了沿海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后又在北方抗击蒙古部族内犯十余年,保卫了北部疆域的安全,促进了蒙汉民族的和平发展。

2c2200041794be7e9350.jpg

网络配图

  第二位:常遇春,字伯仁,元末红巾军杰出将领,明朝开国名将。元顺帝至正十五年,他归附朱元璋,自请为前锋,力战克敌,尝自言能将十万众,横行天下,故军中称其为“常十万”。常遇春对朱元璋一直忠心耿耿,敢于直言,效命疆场,尽瘁而终。朱元璋对常遇春很爱重,认为常遇春的功勋“虽古名将,未有过之”。

mp41670188_1447421319236_1_th.jpg

网络配图

  第一位:徐达,字天德,明朝开国军事统帅,开国功臣之首,淮西二十四将之一,民族英雄。

  他为人谨慎,善于治军,戎马一生,建立了不朽的功勋。徐达一生骁勇有谋,战功及筑边皆功劳显赫,被朱元璋誉为“万里长城”。正是因为他善于安抚将士,与下级同甘共苦,将士无不感激他的恩德愿意报效尽力,因此,兵锋所向,无不克敌制胜。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