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学家找到光绪的棺木 这皇帝手握着意外之喜

  清朝最命苦的皇帝光绪莫属了,原想在治国上大显身手,励精图治开创一个属于他的清朝盛世,只可惜康有为和梁启超两人只是纸上谈兵之辈并没有真正治国理正本领,他们不了解官场潜规则空有一腔热血就想成就一番大业因此也把光绪的政治生涯推向了万劫不复的地步,如果光绪没有站在康有为和梁启超那边的话,慈禧也不会那么痛恨他,他也不会终生被幽禁在瀛台之中,可要是光绪选择忍辱负重的话他还是有出头之日的,因为慈禧比他年长约40岁年轻的光绪完全可以与慈禧耗,可康有为和梁启超怂恿光绪囚禁慈禧这个举动直接把光绪逼向死路,有机会挽救大清的最后一根稻草也没有了。

1.jpg

网络配图

  慈禧太后离世的前一天光绪皇帝也离奇去世了,关于光绪驾崩的说法有很多可最终有很多说法都偏向是慈禧在死前派人给光绪下毒,而后来考古学家的研究也证明了光绪皇帝确实死于中毒的,但幕后主使是不是慈禧就不好说了。

  光绪和慈禧的丧礼基本上是同一天举行的,这对母子生前一起生活在皇宫这死后也要一起下葬于皇陵,真是对冤家母子。但同样是皇室的人两人的墓葬却又天壤之别,太监在慈禧的墓里放满了皇宫中所有的金银珠宝再加上其他王公贵族献上来的珠宝,让慈禧的墓成为了一个一直让盗墓贼窥觑的巨大宝库,到后来孙殿英盗墓的时候为了陵墓中的金银珠宝,硬生生把慈溪的遗体硬生生从棺材拖了出来,偷出来的珠宝足足有几十箱价值连城

20171205085251_82da4e040d054417e8beedd3c1a070b9_6.jpg

网络配图

  而作为皇帝的光绪那个陵墓可以用寒酸来形容了,因为几乎陪葬品都给慈禧的墓独占了所以留给光绪的陪葬品并不多,因此光绪的陵墓非常简单。到1938年的时候光绪皇帝的墓也被光顾了,时逢日军攻占华北,在前线作战失败的残兵败将门流落成为土匪流寇,清朝的皇陵也没有人手看管了,这些人对光绪的陵墓也就起了贪念他们就打开了光绪的墓把里面的金银珠宝全部抢光,这些人粗手粗脚地把光绪皇帝的尸体都弄坏了,当几十年后的考古人员再次进入光绪的皇陵时,光绪皇帝的遗体上哪支穿着龙靴的脚都吊在棺材外面,作为皇帝的光绪陵墓成这样实在是惨不忍睹。

31ea00018695da6bd33b.jpg

网络配图

  考古人员见状觉得没有什么研究价值了,正准备离开的时候有小部分考古人员不甘心就这样走了又对光绪的遗体和棺材细细地探查了一遍,发现光绪的手攥得紧紧的好像握着很重要的东西,当考古人员把光绪的手掰开竟有意外之喜,里面有两件价值连城的宝贝,先是和田玉,然后是一件连体翡翠。

  更让人意外的在后头,当考古人员把光绪的棺材移开后发现这下面竟然有一口金井,这里面藏着很多珍贵的历史文物,这让考古人员很是吃惊,在经历这么多年的乱世还能把这么多有历史价值的宝贝保存下来实在是难得,对光绪陵墓的考古不仅填充考古界许多的空白,还给清朝历史文物研究工提供了宝贵的史料,实属万幸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