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战场阵亡率有多高?元帅上阵都不确定能活着
2017-12-07 18:02:22

  古代战场,风云激荡,留下了多少过往,在冷兵器时代,一场大战下来,可能横尸遍野,尸骨成堆,多少战士的生命就这么无故的贡献出来?那么在古代的战场上,阵亡率会有多高呢?

1dc600025a48ae5dce6e.jpg

网络配图

  关于这一点,需要讨论几种情况,首先,双方是怎样的规模战役,若双方实力悬殊,那么势力弱的一方无益于吊打,这种情况下阵亡率不会很高,弱势方稍作抵抗便会缴械投降,例如三国后期,西晋统一吴国之战,势力过于悬殊,渡江成功后几乎未有很大的反抗,晋军轻松获得胜利。

  阵亡率最大的一种是两方势力旗鼓相当,并且双方势力战意都很强,这种情况,双方的兵士损伤将会是相当之大,因为双方都抱着必死的决心,基本上不杀到最后一个,是不会撤退的,巨鹿之战破釜沉舟便有此意。

2c2200041794be7e9350.jpg

网络配图

  双方殊死一绝的战役上,指挥官和军士都很容易牺牲,刀剑无情,冷兵器战争的最大特征便是如此,任何一位指挥官,无论其武功多么高强,毕竟都是血肉之躯,遭到偷袭十分容易阵亡,阵亡率高的战役,元帅上阵都不一定保证或者下战场。

  还有一种战役,阵亡率也非常大,那便是灭国级战役,例如东晋的淝水之战,这种战役的最大特点是,这场战争会决定一个民族或者国家的兴衰还有未来走向,是一场绝对输不起的战役,在这场战役上,最高军事指挥官已经做好了必死的决心,若战役失败,指挥官会自杀来谢罪。

3e66000332905a670a68.jpg

网络配图

  总之,古代战争的残忍现代人很多难以想象,应该感谢现今这来之不易的和平时代。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