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刘禅为何两次娶张飞的女儿做皇后
2017-12-08 10:44:09 刘禅 诸葛亮 刘备

  三国时期,刘关张结为三兄弟,后刘备三顾茅庐求得诸葛亮出山,在诸葛亮的帮助下,才能三分天下,我们听说国刘备有两个夫人,但张飞的夫人却很少有人听说过吧,刘备有一个儿子刘婵,关羽有一个女儿,但却很少有人提到过张飞的女儿,直到张飞的女人的人应该是少之又少的吧。

 刘禅1.jpg 

网络配图

   张飞,刘备的三弟,当初三人寄主与曹操手下时,张飞在途中遇到一个貌美的姑娘,一见钟情,张飞在我们看来就是头脑简单四肢发达的象征,虽然张飞粗中有细,但在那一刻张飞没有控制住自己,将那位女子强撸回家,强娶为夫人,而那为女子这是当时曹操手下夏侯渊的侄女,事情过后,刘备三人也就收齐行李逃离了曹操的地盘,之后,夏侯氏给张飞生下了两个女儿。

  大家应该都认为张飞的女儿应该长得像张飞,性格也应该像张飞那样,粗鲁无理,但实际上并不是这样吗,张飞的两个女儿后来都被刘婵迎娶,其中一个还被立为皇后。这时候就应该有人想说,娶张飞的女儿应该是政治产物吧,

  刘禅3.jpg

网络配图

   那为什么还要娶两个回家,那不就是娶两个母老虎回家了,但实际上不是这样,张飞的两个女儿长得像她们的母亲夏侯氏,夏侯氏是一个美人,没有倾国倾城但的确是极品,张飞的两个女儿像她自然不会差到哪里去,再加上刘婵和张飞的两个女儿从小一起长大,也算是青梅竹马。

  刘禅5.jpg

网络配图

   刘婵当上皇帝后不仅娶了张飞的大女儿,还娶了张飞的二女儿,后还将张飞的小女儿立为皇后,这不仅是为了巩固蜀国的政权更是因为张飞的两个女儿长得好看张飞,张翼德,虽头脑简单四肢发达但初中有戏,虽然脾气暴躁,长相不堪入目但其女儿却是女中精华。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